"老将"马布里计划2月11日退役 自信能进名人堂

2018-02-02 10:04:29来源:凤凰网体育编辑:梁庆

  两届NBA全明星球员、CBA北控男篮外援马布里日前接受著名记者斯皮尔斯的采访。在采访中,马布里表示自己将会在2月11日CBA常规赛全部结束之后正式宣告退役,结束自己22年的篮球职业生涯。此外,马布里还表示,按照自己的表现,应该能够入选篮球名人堂。

  目前马布里效力于北京北控,他本赛季CBA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是2月11日对阵江苏肯帝亚。马布里在CBA三夺总冠军,他计划结束CBA赛事后回到洛杉矶的家中。

  “我累了,哥们,我累了,我打了22年,”即将在2月21日满41岁的马布里说道,“很好,我喜欢能够控制自己退役方式这种感觉。我100%很平静,100%。”

  对于自己的CBA生涯,马布里深有感触:“在一个我不通语言的国家,我三次拿到了总冠军。人们并不知道在中国打球有多艰难,人们认为在CBA当外援很轻松,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你可以去问问JR-史密斯和麦蒂。这里并不仅仅需要你得分,更需要你带队赢球。”

  马布里在NBA13个赛季场均得到19.3分、7.6次助攻、3.0个篮板,先后效力过森林狼、篮网、太阳、尼克斯、凯尔特人。

  马布里相信自己是名人堂成员,“首先,我的数据是名人堂级别,”他说,“你看看全世界那些没有夺冠的球员,他们也入选名人堂。其次,我在全球范围搭建了中美篮球的桥梁。而中国是篮球市场最大的组成部分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