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退役仪式哭惨了 向球迷鞠躬无愧城市英雄

2018-02-12 11:06:52来源:凤凰体育编辑:梁庆

null

  绝对主角

  北京时间2月11日,北控主场以114-102击败江苏,马布里职业生涯迎来圆满谢幕。赛后的退役仪式上,一切都显得含情脉脉,温情十足,马布里和北京球迷都泣不成声,让人动容。

  随着比赛哨响,马布里和布鲁克斯、陈磊依次拥抱。退役仪式正式开始,马布里泣不成声。很多北京球迷都高喊“马布里,MVP!”应该说,这句话今天从未间断,哪怕是在江苏队罚球的时候。江苏队也很配合,因为他们已经锁定了第五名,坚持对马布里实施单防,给了马布里爆发的空间。

  据悉因为马布里的关系,今天的转播技术和记者数量是总决赛级别的,老马一个人坐在了板凳席上面,情绪开始波动,回想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老马直接流出了英雄泪。就连啦啦队也开始流泪,现场一片温情。

  轮到马布里演讲的时候,他刻意压抑自己的情绪,面带笑容。他一再感谢中国对他的包容,让他改过自新,重新找到了对篮球的热爱。“我感谢中国,感谢CBA,北控队,我的队友,首钢队,和这座伟大的城市,你们让我梦想成真。我感谢我的训练师克里斯,你的功勋不朽,没有你我不可能奋战到现在。我感谢家人,感谢上帝把我带来这里。除了谢谢,没有其他的了,爱就是爱!”用他那句经典的:Love is Love作为结尾,为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用现场DJ的话来说这场退役仪式“简约而不简单”,马布里感谢贺希宁把三号球衣让他给,最后他把三号战袍又脱了下来,送给了贺希宁。所有人把老马抱了起来,他向现场球迷深深鞠躬,感谢这么多年来的支持,球迷们也都感谢老马,给北京带来这么多的喜怒哀乐。

  如果没有马布里,北京的篮球氛围不会这么浓烈,八冠王的广东冠军数可能会上双。是马布里终结了这一切,让北京篮球氛围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对于未来,马布里表示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不过他很明确,将继续留在中国,会做关于青少年的篮球有关的事情,将会把他的能量贡献在培育青少年上。他的篮球生涯未完待续,他将在另外一个起点,重新开始新的生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