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恒大冲冠郑智有望复出 U23首选里皮爱将

2018-02-26 09:49:27来源:体坛周报编辑:梁庆叶慧

  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26日晚,中国足协超级杯将成为新赛季中超新政执行的首场正式比赛。卡纳瓦罗坦言:“在中超新政策的要求下,每个教练的排兵布阵都会有一定变化,也会有一定难度。”

  恒大名单上的U23球员除了新加盟的杨立瑜、唐诗和邓涵文之外,还有郭靖、胡睿宝、冯博轩、邓宇彪、刘世博、王军辉等6人。因为超级杯限报31人,恒大遂补报刚刚从青岛中能加盟的中乙最佳新人、1996年出生的中场小将钟义浩。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亚冠小组赛,进入恒大18人名单的U23球员只有刘世博、邓涵文、杨立瑜三人,但无一获得首发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于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除非连续首发的刘殿座出现伤病等意外,1997年出生的刘世博只能把替补席坐穿。

  最有机会在超级杯或者未来的中超赛场挤进首发名单的U23球员,邓涵文肯定是首选,杨立瑜和唐诗紧随其后。

  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因为外援人数被限制,高拉特、阿兰、古德利和金英权将竞争至多3个上岗机会,金英权无疑是最有可能被放弃的人选。在中卫位置上,卡纳瓦罗有很多选择,譬如让张琳芃回到中路,与冯潇霆扼守中路,右后卫则留给新晋国脚邓涵文,这是目前恒大后防线最为稳妥的变化。至于中前场,在高拉特、阿兰、郜林、于汉超、郑龙等老大哥面前,杨立瑜和唐诗等人更多只能扮演进攻端的后手奇兵。

  从恒大到权健,卡纳瓦罗都在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的机会,但他也有自己的底线:只有达到他要求的年轻球员,在技战术、心理上都做好准备的前提下,才有出场的机会,他绝不会做揠苗助长的事情。“我是一名喜欢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可能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在这样级别的比赛出场。我说的没有准备好,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有些球员可能在心理上、对足球的理解上没有达到要求。也许有些球员有很美好的前景,但因为没有准备好,就有可能在一两场比赛中,把他之前的努力和信心全部摧毁掉。”

  在日本大阪,古德利因为黄博文发烧得以完成自己的恒大首秀,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仍无法达到大家的预期,至少没有让恒大找回保利尼奥时代的中场统治力。在与申花的超级杯之前,恒大迎回了一名重要的主力:队长郑智。基本摆脱伤病困扰的他,已经开始和球队完成合练和对抗训练,只是近半年缺少正式比赛的他在体能上还有所欠缺,但并不排除卡纳瓦罗在虹口让他登场的可能性,“(球队的)伤病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好,回来的球员越来越多,虽然不是全员回归,但还是按照我们的计划慢慢回归。之前有伤病的球员已经在为球队做准备,伤病没有给我带来多大困扰,因为恒大的球员名单还是非常充实的,我肯定会使用身体状况最好的球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