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五金王”黄文攀因交通事故身亡

2018-03-16 09:02: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蒋麟

  3月15日下午,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摘得五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黄文攀在自己家乡洪雅县因交通事故去世,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洪雅公安获悉,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通报

  资料显示,黄文攀,四川省洪雅县高庙镇人,残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是四川代表团残奥会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黄文攀

  2010年开始学习游泳,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项目中,以40秒94的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S3级5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50米蛙泳SB2级冠军、男子200米自由泳S3级冠军、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3级冠军和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

  在里约的日子里,除了比赛和休整,黄文攀几乎没有上街去逛,除了训练紧的原因外,还有个原因是,他英语不好,不知如何开口。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黄文攀回国,妹妹亲吻他的照片 (成都商报记者 王效 摄)

  “就像山里的娃娃走进大城市,连话都不会说。”回国后,黄文攀表示,此次回来后会忘记成绩,从零开始,瞄准下届残奥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