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正赛首日 林丹出局无缘五冠王

2018-04-26 10:16:5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展开首个正赛日的角逐,国羽男单主力林丹、谌龙、石宇奇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悉数登场。34岁的林丹首轮不敌中国台北队的王子维,无缘冲击亚锦赛第5冠。

  除了目前女单世界第一的日本女将山口茜因伤退赛外,今年的亚锦赛云集了亚洲羽坛顶级高手,其中东道主中国队更是尽遣主力。在男单项目上,林丹、谌龙、石宇奇肩负起为国羽捍卫男单荣誉的重任。林丹曾在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4次在亚锦赛封王。2016年,林丹在半决赛输给了“一生的对手”李宗伟。去年,他在半决赛的“林李大战”中成功“复仇”李宗伟,但在决赛输给了师弟谌龙。林丹如能在本届亚锦赛夺冠,将继续刷新自己创造的4冠王纪录。不过,林丹的夺冠难度越来越大,被列为6号种子的他位列下半区,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印度悍将普兰诺伊、韩国队的孙完虎及卫冕冠军谌龙。如果林丹在半决赛击败谌龙,“林李大战”第41回合有望上演。不过在林丹出局后,“林李大战”化为泡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