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通2022年冬奥会

2018-05-18 09:17:0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庆林德韧 周勉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林德韧、周勉)北京时间17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表决并全票通过关于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

  冬奥会的冰球项目以往并不采用东道主直接获得参赛权的方式,因此实力偏弱的中国男、女冰球队能否出现在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一直是个疑问。

  在平昌冬奥会上,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曾表示,计划让中国男子冰球队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冬奥会,前提是需要全会通过。

  此次全会上,关于中国男、女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国际冰球联合会官方网站也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一消息。消息中说:“现在中国男队的世界排名是第三十三位,中国女队的世界排名是第二十位。虽然男队从未参加过世界顶级水平的比赛,但女队曾经拿到过冬奥会第四名(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前副主任朱承翼说:“这是国际冰联对中国冰球的极大支持,我们应该不辜负整个国际冰球界对我们的期望,尽快努力提高冰球运动技术水平。”

  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于柏巍表示:“我觉得中国冰球队入围冬奥会是一个历史性时刻,那将是中国女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也是中国冰球影响力上升的一个体现。代表中国在奥运会打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已经等不及站在奥运赛场上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