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年轻队员成长会输一些球,不会提前召回朱婷

2018-05-18 09:17:01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夏亮、张寒

  新华社宁波5月17日电(记者夏亮、张寒)在17日晚结束的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0:3输给韩国队多少让现场球迷有些始料不及。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会输一些球,希望运动员在比赛当中不要把输赢作为最终的目标。

  在和中国队比赛之前,韩国队先是0:3爆冷不敌并未尽遣主力出战的比利时队,接着又与实力平平的多米尼加队苦战五局才艰难胜出,因此赛前取得两连胜且未丢一局的中国队更被球迷们所看好。但本场比赛韩国队焕然一新,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中国队三局一共才拿到43分。

  “我们今天在准备会上也提出,韩国队很有经验,这些运动员是我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遇到过的,她们配合非常默契,我们要学习韩国队手上控制球的技术。我在准备会上讲,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比分落后的时候,对方给我们制造压力的时候不要着急,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我们做了这些准备,但在场上还是不能如愿。想到过输,但是没想到会是0:3,怎么也应该挣扎一下。”郎平赛后表示,年轻队员需要在比赛中去学习,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取得进步。

  在郎平看来,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传不到位。“主要还是一传,快攻打不出来以后,我们就强攻,但今天强攻也下不了,反过来对方打得非常快。我们在拦网上面,大家都拦不到,一是说明我们心态有问题,另外我们在技术上也有很多问题。我觉得今天大家好像是有劲使不上,老是跟着对方的节奏在走,说明我们在把控比赛方面、技术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攻手完全被对方抑制,前两场比赛有着不错发挥的小将李盈莹本场发挥欠佳,全场只拿到5分。郎平表示,不会考虑提前召回朱婷来解决主攻问题。“2013年朱婷刚进队的时候,亚洲锦标赛也是历史最差成绩,李盈莹的成长道路才刚刚开始,大家不要给她太多压力,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郎平说,比赛失利,老队员应该更多去承担责任,而不是每场都依靠李盈莹发挥。

  郎平表示,培养新人的同时,还要尽量去赢一些球,但不能为了赢球,就不给新人锻炼机会。“像朱婷刚回来也比较累,所以她该调整就要调整。像张常宁生病,所以刚好有机会给我们这些新手去锻炼。其实中国队不像大家想象的这么强,我们确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运动员其实也很辛苦,每天也是在训练,所以我们要耐心等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