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田径大奖赛:谢震业破200米全国纪录

2018-05-21 15:17:35来源:新华网编辑:邓强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吴俊宽)据国际田联官网消息,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第二站大阪大奖赛20日举行。中国队派出多名选手参加本站比赛,其中谢震业在男子200米项目中跑出20秒16,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升了0.04秒。苏炳添领衔的男子4X100米接力年轻阵容获得第三名。

男子200米的比赛在顺风0.9秒/米的情况下进行,谢震业在全部9名选手中排在第二位。博茨瓦纳名将马卡瓦拉以19秒96的成绩获得冠军,谢震业的身后包括3名美国选手以及4名日本选手。

在200米项目中,谢震业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人。2014年他就跑出20秒44的全国纪录。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预赛跑出20秒37,可惜因为弯道时踩到旁边的赛道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上赛季他先是在上海钻石联赛中以20秒40的成绩刷新纪录,全运会赛场上又再次将全国纪录提升到20秒20。此次已经是谢震业连续第四次刷新该项目全国纪录。

由于谢震业缺席,男子4X100米接力队实力受到影响。由苏炳添、梁劲生、别舸、许周政组成的年轻阵容最终以38秒7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日本一队以37秒85夺冠。

女子标枪项目中,中国选手刘诗颖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她第一投就取得67米12的好成绩,突破自己66米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队友吕会会未能发挥最高水平,最终以64米55的成绩位居第二。

刘诗颖的夺冠成绩仅次于吕会会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创造的67米59的亚洲纪录,是史上亚洲第二好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吕会会在伦敦打破的亚洲纪录正是刘诗颖在去年的川崎挑战赛上投出的66米47。目前两人在该项目中已形成相互追赶的良性竞争局面。

中国百米女飞人韦永丽在100米比赛中以11秒17夺冠,比11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了0.07秒。不过由于比赛中2.3米/秒的风速稍稍超出规定风速,她的成绩不能被记为个人最好成绩。在韦永丽缺阵的情况下,由梁小静、黄瑰芬、葛曼棋、袁琦琦组成的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也以43秒33的成绩折桂。

此外,中国女子4X400米接力队同样获得冠军。跳高名将王宇、标枪项目的刘启臻和跳远项目的黄常洲三名男选手分别为中国队收获银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