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省运会成都靠气排球斩两金

2018-05-25 08:00: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陈羽啸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羽啸)5月2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气排球决赛在资阳市落下帷幕,成都代表团斩获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获得两枚金牌,女子青年组获得一枚银牌,女子中年组获得一枚铜牌。

气排球是本届省运会新增的12个群众体育项目之一,旨在让普通百姓能够参与省运会,分享体育竞赛带来的乐趣,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本次气排球赛共有32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代表14个代表团参加四个组别的比赛。由成都市排球协会组织的四支队伍,共40名参赛队员,代表成都代表团分别参加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的比赛。

虽然是群众项目比赛,但运动员们的体育精神却值得赞扬,成都男青队中二传位置的7号队员白平,在不久前因为打球导致手指受伤,有一根指头目前还不能正常弯伸,医生嘱咐他要休养一个月,但是因为队内另一个二传李振的脚受了伤,无法上场,他便带伤坚持打完了这几天的比赛。白平称,虽然自己全程都是弯着一根手指打比赛,而且碰到仍然会痛,但是为了队伍的荣誉,仍坚持了下来。

而成都男子中年组代表队更是提前锁定了冠军,并最终取得七战全胜的佳绩。担任该队领队的,是当年四川女排的队长、如今的成都市排协秘书长王恩芳,她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第一次当领队就拿到冠军,比以前当运动员夺冠还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青年组成都代表队可以说是这届比赛中杀出的一匹黑马,参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而且赛前也没有时间集合训练,结果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磨合训练,就从八支队伍中杀出重围,拿下亚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