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四金王"转型备战北京冬奥会 王濛当主教练了

2018-05-25 08:00: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平昌冬奥会,王濛很红,这位被网友称为“濛主”的四金王担任解说嘉宾,她幽默风趣的解说风格、直率的点评让网友印象深刻,圈粉不少。5月24日,一则消息让王濛粉丝激动,在国家体育总局向有关单位下发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通知”中,我们惊喜地发现王濛成为了主教练。这位奥运四金王再度回归冬季项目,成为独当一面的主教练。

关于王濛回归冬季项目的消息,其实一直都存在。最终,王濛没有回到自己的“老本行”短道速滑,而是更挑战自己的速度滑冰。虽然自己最辉煌的时期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但王濛作为运动员的成就摆在速度滑冰上也绝对能服众。王濛巅峰时期十余年只失手过两次金牌,两次都是自己没注意摔跤了,其余时刻都是王者,人送外号“王三金”。而在担任解说和网络节目中也可以看出,王濛对于冬季项目的理解、对于运动和竞赛心理的独到见解。而在担任运动员期间,她也一直以“大姐”的性格著称,对不少运动员帮助很大。

作为一名“80后”,王濛从运动员转型到教练的起点很高,直接就是“国字号”,这也足以证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对于王濛过去成就、性格人品的认可。全新的身份,无论对王濛的粉丝来说,还是对短道速滑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这位短道速滑成就最高的选手终于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回馈这项运动。

据介绍,这次集训时间为2018年5月26日至7月31日,辅助王濛的还有助理教练、外教等,对于年轻的王濛来说,也是一次提高和学习的机会。这次集训将测试选拔优秀者,并赴荷兰进行3个月海外集训,并最终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