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勇士连续第四年会师总决赛

2018-05-30 09:44:35来源:新闻晨报编辑:梁庆吴文俊

  见习记者 吴文俊

  随着火箭主场遭遇惊天逆转,卫冕冠军勇士在西部决赛的抢七大战中胜出,晋级本赛季总决赛,而站在勇士对面的依然是他们的老对手,詹姆斯和他的克利夫兰骑士队。

  这是NBA总决赛连续第四年迎来“骑勇大战”,在很多球迷看来,被这两支球队连年霸屏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两支豪强连续四年冲出东西半区,会师总决赛呢?

  超级巨星成胜负手

  要说整体实力,勇士依然是全联盟独一份的存在,而骑士由于本赛季的阵容变动,实力和磨合显然不能排在联盟顶尖,甚至在常规赛期间惨败多支同区对手。但到了季后赛,一个超级巨星决定比赛的能力,或许要远大于队伍整体能力,而骑士、勇士阵中拥有多个联盟顶尖的胜负手。

  詹姆斯在系列赛中的发挥不必多言,整个东部决赛,他作为骑士的唯一依靠,场均出战41.1分钟,轰下33.6分,其中东决抢七他打满了全场,可以说将骑士队和克利夫兰人的期望扛在自己肩上。如果说詹姆斯的孤军奋战是无奈之举,那么勇士则幸福得让人羡慕,库里、杜兰特两位顶级巨星拥有无解的进攻,而汤普森的投射、格林的防守更让对手难以兼顾。

  挑战者时运不济

  东西部的两场决赛都鏖战至抢七大战,断言骑勇两队在东西部绝无敌手,显然对火箭、凯尔特人两军有所不公,但这两支球队出战抢七的最终阵容都并非球队最强战力,伤病、运气都没有眷顾他们。

  西决第五场,保罗右腿筋拉伤,这直接导致他无缘西决系列赛的后两场;绿军则更不用多说,赛季初海沃德、赛季末欧文先后重伤报销,绿军残阵杀至东决已然足够伟大,但在詹姆斯的巨星发挥面前,年轻的绿军显得有些招架无力。

  骑勇两队早早被立为东西部挑战者们赶超的目标,但在挑战者看到翻过高山的希望之时,运气似乎还是回到了这两支球队身边。

  詹姆斯大战四巨头

  东西决都已尘埃落定,勇士、骑士仅有两天时间来调整,即要踏上2017-2018赛季总决赛的征程。时间虽短,不过对于两队伤员尤其是骑士的乐福、勇士的伊戈达拉而言,已经足够让他们康复并且重回各自阵容。

  骑士对詹姆斯的依赖势必还将继续,对于33岁的詹姆斯而言,体能会成为决定他发挥的关键因素。届时,詹姆斯还将面对比对阵绿军时更可怕的防守任务,在轮换防守杜兰特、伊戈达拉等锋线球员时,他需要来自队友们的帮助。

  除此之外,三分将成为决定总决赛的关键因素,骑勇都是颇为依赖外线进攻的球队,但两队在本赛季季后赛的外线表现极不稳定。不仅要能投进三分,防守端也要尽可能限制对手的外线发挥,这是两队的共同“课题”。

  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点打响,由于勇士常规赛战绩要高于骑士,因此将先打两个主场比赛,系列赛赛制依然是2-2-1-1-1。

  [总决赛赛程]

  G1 6月1日早上9点 勇士主场

  G2 6月4日早上8点 勇士主场

  G3 6月7日早上9点 骑士主场

  G4 6月9日早上9点 骑士主场

  如有必要

  G5 6月12日9点 勇士主场

  G6 6月15日9点 骑士主场

  G7 6月18日8点 勇士主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