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张鹭:重返国家队希望能为国争光

2018-05-30 09:44:36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杨舟

  新华社曼谷5月29日电(记者杨舟)中国男足29日晚在曼谷东郊一足球场展开训练,备战6月2日与泰国队的热身赛。按惯例,球队每天派一名球员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当天“当值”的是前不久补招入队的天津权健门将张鹭。

  张鹭曾于2006年入选国家集训队。谈到回归的感受,他说:“身披国足战袍,我感到无上荣光。这次回归,应该是主教练看到了我在联赛和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吧。非常感谢教练组给我这次机会。阔别多年,回来的感觉真好。”

  里皮带领的国家队让张鹭感到“既陌生又熟悉”。他说:“熟悉的是穿上这身队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陌生的是这支国家队我是第一次来。这支国家队更具朝气,更青春,更阳光。”

  他还说:“曾执教权健俱乐部的卡纳瓦罗教练师承里皮教练,两人的技战术思想和细节有相似之处,所以我能很快融入这个团队。”

  在权健俱乐部,张鹭是队长,是后卫刘奕鸣的“大哥”。到了国家队,张鹭自称小弟。他对刘奕鸣说:“在这里,我就是一名新人,你这个‘老大哥’得照顾我。”

  当问及是否期待在2日的比赛中上场,张鹭说:“每个人都期待为国争光。我会一丝不苟地训练,做好上场的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