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阿根廷4-0海地 梅西帽子戏法迫近纪录

2018-05-31 09:25:5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糖果盒球场结束,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和阿奎罗的锦上添花,最终以4比0大胜海地队,收获了世界杯前系列热身赛的开门红。凭借本场比赛连入3球的表现,梅西将其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提升至64球的同时,也超越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位居南美球员的次席。今天,阿根廷队将会抵达巴塞罗那,开始第二阶段的备战。

  一边是世界排名第五的世界杯热门球队,一边则是位居第108位的“鱼腩部队”,这样一场争夺其实从竞技层面并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是作为世界杯前的首场热身赛,著名的糖果盒体育场还是坐满了前来观战的球迷,大家期待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组成的锋线组合能够为主场的球迷奉献多一些的进球。而比赛的走势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梅西的帽子戏法和替补登场的阿奎罗的进球,帮助球队收获一场大胜,身披10号球衣的梅西再次成为了比赛中的绝对焦点。

  此役佩戴队长袖标出战的梅西状态不错,上半场完成点球破门之后,下半场“梅球王”更是表现得游刃有余,接到队友的两次精彩助攻之后,梅西要做的就是轻松完成这个“帽子戏法”。数据显示,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47次完成“帽子戏法”,其中有41次是在俱乐部期间完成的,还有6次献给了阿根廷国家队,海地也成为了第100支被梅西攻破球门的球队(含俱乐部和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连入3球的成绩,也让梅西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64个,他也就此超越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成为南美球员中国家队进球数排名第二的球员,距离第一的贝利还差13球。以梅西目前的效率,超越这位传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梅西向广大阿根廷球迷传达了自己的信念,在俄罗斯,他一定会拼尽全力。他说:“世界杯是我们的梦想,是整个国家队的梦想,我们会为世界杯竭尽一切。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总能感受到大家的爱心。我们的想法都一样:帮助阿根廷队拿到重要奖杯。”而在谈到具体的备战时,梅西称,现在全队都在考虑一件事,那就是如何在首场比赛中拿下冰岛队。他表示:“我们必须赢得第一场比赛,这会让我们可以更好面对接下去的比赛。世界杯上发生的一切都是不可预测的,甚至有些事情是不合逻辑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