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11冠 纳达尔成“法网第一人”

2018-06-11 11:13:0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孙嘉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最终,赛会1号种子纳达尔以6比4、6比3和6比2击败7号种子蒂姆,第11次加冕法网冠军,成为法网史上第一人,也追平了玛格丽特·考特夫人在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夺得11冠的骄人战绩。全场比赛,蒂姆ACE球以7比0领先,制胜分以34比26占优,但非受迫性失误却以42比24落后;纳达尔17次破发机会兑现了5次,远远超过蒂姆的3次破发机会打成1次。

  7号种子、奥地利选手蒂姆在本届法网一路闯关,相继淘汰了3位非种子选手后,又以3比1拿下19号种子锦织圭,以3比0横扫如日中天的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和意大利大“黑马”塞齐纳托,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事实上,出生于1993年的蒂姆从2014年参加大满贯以来,8次杀进第4轮以后,其中法网战绩最好,曾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杀进4强。

  双方职业生涯有过9次交锋,而且都发生在红土赛场,纳达尔以6胜3负领先。今年两人交手两次,纳达尔在蒙特卡洛送“蛋”取胜,蒂姆则是在一个月前的马德里赛成功“复仇”,并终结了纳达尔红土21连胜。在法网上的两次碰面都是纳达尔笑到最后,而且未失一盘。

  “对我而言,能打到决赛我非常开心,尤其是经历过那么多伤病而且职业生涯已经到了这个阶段,我非常看重这次决赛。我直面挑战,我得做好准备应对比赛中可能发生的一切。”纳达尔说,虽然他在制胜分一项处于落后,但综合攻防实力占优的他还是凭借老辣的经验笑到了最后。

  纵观全场比赛,蒂姆可以打出漂亮的正手抽击,压制纳达尔的攻势,也可以有灵光一现的精妙网前小球,但单反打法没有瓦林卡那样的杀伤力,成为他的致命短板;毕竟,纳达尔是左撇子球王,风雨不透的防守几乎没有给奥地利人留下什么空间。

  纳达尔拿下第11项法网冠军,成就第17项大满贯冠军,其他三大满贯冠军总和还不及法网的11冠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