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亮相不亮嗓 全世界都误会了肥罗

2018-06-15 10:47: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钟雨恒

北京时间6月14日22:3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如期而至。从整体来看,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并没有太大的亮点,甚至可以说是表现平平。赛事组委会特地缩短了开幕式时间,仅仅耗时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开幕式的表演。

据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嘉宾名单,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外星人”罗纳尔多将携手英国流行天王罗比·威廉姆斯、俄罗斯著名歌唱家阿伊达·嘉莉芙琳娜登上舞台,让外界一度认为,告别足坛多年的“肥罗”要转战歌坛,在莫斯科的傍晚上演“好声音”,但令人失望的是,罗纳尔多仅仅是牵着小球童亮了个相。

细数往届世界杯开幕式,除了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开幕式来到时尚之都米兰,东道主把球场变成了T台,无数个靓丽的模特组成了一场酷炫“T台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1998年法国世界杯,瑞奇·马丁以一首《生命之杯》给全世界带来激情之外,在关于世界杯开幕式的记忆里,我们并没有留下太多难忘的镜头。本以为这次可以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听到“外星人”的歌喉,最终愿望也落了空。不过,尽管如此,也并不影响巴西人成为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

表演一开始,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罗纳尔多身着一身西装微笑着从通道走出,将一名球童带到了歌手罗比·威廉姆斯身边,随即向全场8万名观众挥手示意,进行了简短的亮相。随后,带着浓郁英伦风情的罗比·威廉姆斯和拥有天籁嗓音的俄罗斯著名歌唱家阿伊达·嘉莉芙琳娜联袂献唱,点燃了莫斯科逐渐升起的绿茵火苗。在阿伊达·嘉莉芙琳出场之际,一只巨大的红色“火鸟”也出现在了球场中央,在西方文化里,火鸟意喻着奇迹,这似乎也象征着即将在这个国家诞生的一关于足球的“奇迹”,就要到来。

其实在开幕式的前些日子,莫斯科的世界杯气氛还并不浓厚,甚至有些稍显“冷清”。但14日的卢日尼基体育场,确实“浸泡”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热情的俄罗斯人挥舞着手中的旗帜,看台上瞬时成为了蓝白红三色的海洋。能歌善舞的俄罗斯民族在此刻将热情传递给了全世界。开幕式最后,罗纳尔多牵着少年再次登场,表演了几个假动作射门,萌态十足。

随着开幕式的落幕和揭幕战的打响,世界已经正式进入了“俄罗斯时间”。不论昨晚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几何,也只能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因为在32天的赛事里,32支队伍才是这座球场真正的主角。就像刚刚结束的比赛里,东道主5球大胜沙特,这场赛前被戏称为最弱揭幕战的比赛,最终,却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大分差。在之后的日子,俄罗斯带给我们的惊喜,还会少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特派记者陈甘露

莫斯科

现场报道见习记者钟雨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