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哥伦比亚 亚洲足球首胜南美球队

2018-06-20 09:18:2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李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俄罗斯世界杯H组的首轮比赛迎来日本队与哥伦比亚队的亮相,凭借香川真司的点球以及大迫勇也的头球建功,日本队以2比1取得胜利。这是世界杯自88年前创办以来,亚洲球队第一次战胜南美球队。

  日本队和哥伦比亚队已连续3届大赛分到同组。2014年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队在小组收官战中以4比1击败日本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队在B组以2比2战平。如今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终于迎来一场胜利。

  比赛胜利的天平在第3分钟就向日本队倾斜,吉田麻也后场长传,大迫勇也得球过掉达文森·桑切斯后射门,哥伦比亚队门将奥斯皮纳将球挡出,跟进的香川真司补射空门时发生“事故”,卡洛斯·桑切斯扬手将皮球挡下。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卡洛斯·桑切斯并判罚点球,香川真司主罚命中,打入了日本队历史上在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后腰卡洛斯·桑切斯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悲情”的人物之一,仅仅登场3分钟就被罚离场。这张红牌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2快的红牌。在32年前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乌拉圭队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乌拉圭队的何塞·阿尔贝托·巴蒂斯塔开场仅54秒就被罚下。

  少打一人并且遭遇J罗受伤的哥伦比亚队,力图扳平比分,第38分钟机会出现,长谷部诚在本方禁区前左路对法尔考犯规,哥伦比亚队获得任意球。金特罗选择踢出一脚“贴地斩”,皮球穿过跳起的日本队“人墙”,贴着草皮快速飞入球门近角。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捞到皮球时,球已经越过门线。

  下半场,哥伦比亚队派上J罗,可打少一人的他们无法改变局面。反而日本队在第73分钟将比分再次超出,本田圭佑发出角球,大迫勇也头球破门。最终,日本队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2支获胜的亚洲球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