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杯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乌龙球

2018-06-21 14:36:59来源:楚天都市报编辑:梁庆王进良

  本届世界杯至今已产生5粒乌龙球,“乌龙君”暂坐射手榜头把交椅。历史上,单届世界杯乌龙球最多的是1998年的6粒,本届极有可能刷新此纪录。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世界杯史上那些难忘的乌龙球。

  首个乌龙

  1938年世界杯上,瑞士与德国的加赛,瑞士队劳斯切尔在第22分钟打进乌龙,不过他们最终以4比2反败为胜。

  最尴尬乌龙

  1974年,澳大利亚首次入围世界杯,0比2民主德国,0比3联邦德国,0比0平智利,3战一球未进。在和民主德国的比赛中,库兰打进一个乌龙球,澳大利亚也成了在单届世界杯上乌龙比进球还多的唯一球队。

  复仇的乌龙

  1978年世界杯第二阶段,荷兰队布朗茨打进乌龙球后,又为本队打进制胜一球,荷兰2比1战胜意大利。

  最悲情乌龙

  1994年6月22日哥伦比亚对美国,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不慎将皮球捅入自家球门,导致球队以1比2落败,未能晋级16强。十天后,回国后的埃斯科巴在一家酒吧身中12枪而亡,震惊世界。

  揭幕战乌龙

  1998年世界杯揭幕战,巴西对阵苏格兰。巴西后位卡福突入禁区低射,苏格兰队长亨德利从门线上解围,球砸在队友博伊德胸口入网,巴西2比1取胜。

  “梅开二度”乌龙

  1998年南非0比3负法国的比赛中,南非队伊萨先后将德约卡夫和亨利的射门挡入大门。伊萨被认为是世界杯首个单场进两个乌龙的球员,不过后来,国际足联将第二球算到了亨利的头上。

  葬送晚节乌龙

  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尼日利亚一记威胁不大的左路传中,被西班牙著名门将苏比萨雷塔拦了一下后,直接滚入球门。西班牙2比3失利并且小组出局,苏比萨雷塔受此影响一直状态不佳,回国后便宣布提前退役。

  最诡异乌龙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与美国之战第27分钟,美国队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意大利后卫扎卡尔多抡起左脚解围,却一脚踢空。皮球砸在了扎卡尔多的支撑腿上,变向弹入大门。

  最快乌龙

  2006年,英格兰在小组赛遇到巴拉圭,开场仅3分钟,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巴拉圭队长加马拉顶入自家大门。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进得最快的乌龙球。

  半场最快乌龙

  2010年荷兰对丹麦的小组赛,下半场开场33秒,范佩西传中,丹麦队鲍尔森解围顶在队友阿格后背上,折射破网。这是世界杯半场进球最快的乌龙球。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进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