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和气 法国丹麦球迷温柔占领卢日尼基

2018-06-27 09:12: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闫雯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特派记者 闫雯雯莫斯科现场摄影报道

北京时间26日晚,本届世界杯C组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虽然双方一场闷战,互交白卷,但法国和丹麦两国的球迷却十分开心,和谐相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赛前在莫斯科采访了一些法国和丹麦的球迷,他们都表示两队之间没有什么仇恨和过节,看来这场平局早已注定。

丹麦童话 “默契球”的受益者

很多人都认为法国和丹麦会踢出一场“默契球”携手出线,而丹麦似乎总是“默契球”的受益者。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典丹麦同积4分,最后一场比赛,北欧两队战成2:2,携手晋级,而最后一轮取胜的意大利遗憾出局。

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东道主法国、丹麦、南非、沙特被分在C组,法国同样在小组赛前两场全胜积6分,提前出线,丹麦一胜一平积4分,同样的积分,同样的小组,同样的最后一轮,同样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携手出线,而更为巧合的是,丹麦队的门将同样是一个叫舒梅切尔的人,现任丹麦队主力门将小舒梅切尔是1998年世界杯丹麦队的门将老舒梅切尔的儿子。20年前,丹麦队1:2不敌法国,而另一场比赛打成平局,他们才得已出线。几天前,老舒梅切尔在社交媒体上说道:“20年前,我们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今天,你们也可以做到。”

在莫斯科记者遇见了很多法国和丹麦的球迷,其中一位叫阿尔诺的法国球迷表示和丹麦队之间没有什么仇恨和过节,希望自己的主队法国队能保持全胜,对于丹麦队和澳大利亚谁最终能小组出线没有偏向。

丹麦球迷西蒙则相信丹麦队能凭借自己的实力顺利小组出线,进入到下一轮,相信两支球队都会拿出自己的实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南美“死敌” 不同组也要互相怼

在丹麦和法国球迷一团和气时,也有不和气的,那就是阿根廷和巴西的球迷。这两支球队一直以来就以“世仇”著称,甚至巴西队也曾吃到过默契球的苦头。早在1978年世界杯中,东道主阿根廷让巴西先赛,最终巴西以3:1击败波兰队,结果在之后阿根廷对阵秘鲁时,前5场一共只丢了6个球的秘鲁队,令人不可思议地0:6大败,让人不敢直视,最终阿根廷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因此,作为默契球的受害者,巴西球迷对于阿根廷的恨意更深,甚至到了俄罗斯,两支球队根本就没有分到一个小组,但巴西球迷还是不忘怼梅西。

在圣彼得堡红帆节庆典时,两支球队的球迷在涅瓦大街相遇,当街就怼了起来。巴西那边嘲笑阿根廷人要回家了,阿根廷人就拿出上一届巴西人被德国灌了7个进球来说事儿。

在圣彼得堡还没怼够,转场到莫斯科的巴西球迷,又开始了他们对于梅西的嘲讽,他们在红场上直接唱了起来,用的还是著名意大利歌曲Bella Ciao,也就是中文歌曲《朋友啊再见》,“梅西啊,再见;梅西啊,再见;梅西啊,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那魔性的曲调在脑海中不停地回旋。而阿根廷球迷那边也不服气,有一个小帅哥凑上来说:“阿根廷现在还活着,而且我们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我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