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不回家!大巴黎恐成世界杯最大赢家

2018-07-03 09:03: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巴西晋级八强(图源:东方ic)

昨晚,在首轮淘汰赛备受关注的“美洲对决”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中,眼尖的球迷很快就发现,五星巴西的大哥内马尔发型又又又变了。彻底回归“洗剪吹”的内少,也贡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用他出色的表现,率领巴西队2:0力克墨西哥队,顺利挺进八强,打破了俄罗斯世界杯的“豪门魔咒”。

如果要问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是哪家俱乐部,当然是巴黎圣日耳曼。三场淘汰赛,大巴黎的四位球员已经贡献了6个球、制造一个点球。其中,姆巴佩两球、卡瓦尼两球、内马尔一球、迪马利亚一球。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一直是检验各大俱乐部球星成色的大考,也是考察各俱乐部眼光的比赛。八年前西班牙队鼎盛时期曾让皇马、巴萨等西甲豪门非常“长脸”,四年前的德国队夺冠也让拜仁慕尼黑升级为“大拜仁”。

这一届,曾有球迷说是属于英超的一年,736名参赛球员中,来自英超俱乐部就有124人,为各大联赛之首,而俱乐部中,曼城“笑傲江湖”贡献16位世界杯国脚为诸强之首。

小组赛阶段,皇马曾一度风光,C罗、莫德里奇、克罗斯都带来了决定性的进球。不过,随着淘汰赛的深入,属于皇马球迷的世界杯已经宣布提前结束。而在淘汰赛阶段,最为闪耀的俱乐部当然是巴黎圣日耳曼。

在法国和阿根廷的豪门对决中,19岁的姆巴佩一人独进两球,并制造一个点球,可以说,用一己之力送走了梅西。而在阿根廷队中,打进世界波扳平球的迪马利亚,同样是来自大巴黎,那脚远射可谓天外飞仙,一度给了阿根廷人无限的希望。而另一位大巴黎神锋也是用一己之力送走了C罗——乌拉圭的卡瓦尼,他和队友苏亚雷斯的神配合,两次攻破葡萄牙球门。如今,五星巴西队的球星内马尔又捅破了墨西哥门神奥乔亚把守的大门。

三场六个进球,大巴黎当然是最具慧眼的俱乐部,要知道当年曼联、皇马等俱乐部哄抢姆巴佩时,还是大巴黎财大气粗花费1.87亿欧买下这位“明日巨星”。而半年时间不到,在世界杯大舞台上,姆巴佩的身价跟随他的速度,翻个翻都不止。难怪大巴黎主席纳赛尔表态,即便今夏收到10亿欧元的报价,他也不会出售姆巴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