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粒!巴西队创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

2018-07-04 09:04:3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王洋 刘大伟 李立 李戈 陈赢

  7月2日,巴西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2比0完胜墨西哥队,顺利晋级8强,完成了连续7届比赛打入8强的壮举,并以228粒进球刷新了世界杯历史总进球纪录。

  在世界杯的历史长河中,巴西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是迄今为止世界杯战绩最辉煌的队伍。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头号球星内马尔发挥出色,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收获两球,轻松晋级8强。收获这两粒进球后,巴西队世界杯的进球数达到228个,超过了德国队的226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

  此外,“桑巴军团”还创下连续7届世界杯闯进8强的壮举。巴西队上一次无缘8强还是1990年世界杯,那次巴西队获得第九。此后,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稳定:1994年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1998年又杀入决赛,并获得亚军;2002年连续第三次闯入决赛,并拿到第五个世界杯冠军头衔。

  内马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在赛后坦言,这场比赛对手踢得很好,给巴西队制造了很大困难,“但我们知道如何在困境中赢球,这是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渐入佳境,这场比赛是他们连续第三场没有丢球。目前,仅乌拉圭队和巴西队在4场比赛中失1球。“我们队攻守平衡,有很好的中后卫和边后卫。作为前锋,我的职责是进球,虽然对手一直盯防着我,但我也要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内马尔说。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刘大伟 李立 李戈 陈赢

  (莫斯科3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