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开赛首日 张帅送蛋 拒绝冷门

2019-07-03 09:17: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张帅打破“草地魔咒”

温布尔顿喜提第二个遮雨顶棚,但这个花费1.75亿英镑的大雨棚没有挡住温网的“冷”。开赛第一天,温网折了两位前世界第一:5次获得赛会冠军的大威、刚刚才丢掉世界第一宝座的大阪直美。当然,中国选手张帅拒绝了冷门,她以2:0击败了赛会23号种子加西亚,喜提个人温网正赛首胜。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蔷,也以2: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拉普科,进入下一轮。

张帅的签位其实并不好,上来就碰到赛会23号种子加西亚。没想到,这场不被外人看好的较量,张帅打得非常给力,首盘3:4后开始逆袭,连下九局,以“送蛋”的过瘾方式收获了在温网正赛的首胜,创造了职业生涯全新的突破,这也是她第二次在草地击败TOP25(2014伯明翰的NO.19斯蒂芬斯)。“我非常期待在温网的胜利。突破不仅仅意味着战胜对手,更是战胜自我。”

作为一位老将,张帅的职业生涯如果说有遗憾的话,那一定是草地。由于缺乏足够的比赛积累和针对性训练,张帅总是无缘敲开全英网球俱乐部的胜利之门。今年,张帅在草地热身赛开始崭露不错的状态,伊斯特本站连胜两轮,积累了宝贵的胜利体验。

如今,张帅终于突破了草地魔咒,用连下九局的气势,创造了一个新数据——成为了李芳、李娜、郑洁、彭帅和王蔷之后,第六位在四大满贯均打进第二轮的中国金花!

按照张帅的破咒模式,她完全有可能继续在温网胜利挺进,下轮张帅将战资格赛突围的维克梅耶尔。

两位前一姐都遭爆冷

相比张帅的突破,大威和大阪两位前一姐非常冷。作为5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的“草地女王”,大威的对手是获得外卡的超级新星高芙,15岁的高芙也创造了作为公开赛年代从温网资格赛突围的最年轻选手。这也成为本届温网年龄最悬殊的一场较量。

高芙面对自己的偶像、比自己大两轮(24岁)的大威,最终以两个6:4获胜。“我太震惊了,我只是特别感谢温网决定给我这张外卡,我从来没想过这真的能够实现。”赛后,高芙还沉浸在胜利的惊喜中:“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我在比赛前说‘看看我能从她手上拿到几局吧’,那我八成是赢不了的。我的目标是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取胜。最后结果就是这样。”

如果说大威是输给了岁月,那势头正猛的赛会二号种子大阪直美的出局则让人惊讶,她以0:2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继两周前的伯明翰草地赛后,再度输给对手,两年来首度止步大满贯首轮。大阪也退出了球后之争,成为首个出局的前八种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