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联手老马征战CBA?最快本周

2019-07-04 09:15:3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只要孙悦与首钢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关系正式结束,他将会与北控男篮签约。”这是北控高层一位负责人日前透露给北青报记者的讯息,而随着7月2日晚孙悦通过其工作室发文告别首钢俱乐部,孙悦距离加盟北控男篮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孙悦最快将于本周内同北控正式签约,携手前队友、现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征战2019-20赛季的CBA联赛。

  老马表示正在接触孙悦双方携手意愿非常明确

  在上周五的北控新帅马布里媒体见面会上,马布里明确表示俱乐部正在接触的最大牌内援便是孙悦,虽然没有肯定其会百分百加盟球队,但双方携手的意愿表达得非常明确。

  实际上,在孙悦与首钢俱乐部合同到期之后,北控俱乐部就与孙悦进行了交流和接触,尽管两个赛季没有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又有伤在身,但孙悦的能力毋庸置疑,他也一直在进行自主恢复训练,因此北控男篮充分相信孙悦的能力。与此同时,四川男篮等俱乐部也有意追逐孙悦,孙悦下赛季的具体走向一直没有定论。不过,北控同孙悦的沟通过程始终领先其他俱乐部,因此才有了北控俱乐部负责人所说的“只要孙悦与首钢的关系正式厘清将大概率签约北控”的话。尽管日前北控男篮俱乐部高层发生了重大更迭,董事长以及总经理全部换人,但与孙悦的谈判并没有受到影响。不出意外的话,孙悦将会在下个赛赛季身披北控男篮战袍征战CBA赛场。

  2日孙悦发布消息

  宣布已经离开首钢

  孙悦10岁开始打篮球,曾效力于CBA奥神男篮,2007年被湖人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选中,2008年签约NBA洛杉矶湖人队,2009年随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同年被洛杉矶湖人队裁掉。2009年9月15日,孙悦与纽约尼克斯队签约。当年10月8日,尼克斯队与孙悦解约。2013年9月,孙悦来到北京首钢男篮,帮助球队夺得了2013-14赛季CBA总冠军,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2014-15赛季孙悦再度帮助首钢男篮夺冠。但从2017-18赛季起他便没有代表首钢队征战CBA联赛。在2016-17赛季中,孙悦为首钢队出战36场比赛,场均上场32.1分钟,得到7.9分4.9篮板2.8助攻。

  7月2日,孙悦通过自己的工作室发布了一则消息,宣布已经离开首钢队。原文如下:“大家好,今天我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为期长达六年的合作告一段落。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这些都将是我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对于我来说,人生所有的经历不论好坏都是最好的安排。在这里我要感谢首钢俱乐部和那些曾经与我一起并肩战斗的队友们,同时也要感谢这些年与我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球迷朋友,感谢你们带给我的一切!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我会继续怀揣着理想和抱负,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布里的构思几乎就绪

  只差大外援人选没确定

  上周随着马布里与北控男篮签约入主球队担任主帅以及正式与球员和媒体见面之后,北控俱乐部又有了新动作,孙悦、高尚等实力派球员即将在合同上落笔,小外援和亚外基本确定,大外援也会到球队进行试训。可以说北控男篮新赛季的阵容框架已经基本搭好,只待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就可在新赛季扬帆起航,冲击队史新目标——获得季后赛资格。

  上赛季北控男篮仅仅取得了8场胜利,位列CBA联赛的最后一位,北控集团高层和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下决心改变这种状况,提出了重建球队的构想,而通过几个月来的努力,这支立足于京城5年的篮球俱乐部基本实现了这个构想,真正做到了重建和从管理层到教练,再到内外援的大换血,大变脸。

  在上周五的新帅马布里媒体见面会上,北控篮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熊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宗锋也同时完成了在媒体面前的首次亮相。而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艰苦谈判,终于与俱乐部达成三年合约的主帅马布里也见到了他要执教的北控男篮队员们。

  在马布里的内、外援构想中,他在前首钢队的老队友孙悦是要拿下的人物,小外援则会选择上赛季效力吉林队的大个组织、得分后卫多米尼克·琼斯,大外援在不久后也会有两位曾效力于CBA多年、熟悉这个联赛的老朋友前来试训,他们分别是老马的前首钢队友兰多夫·莫里斯以及在新疆、天津等队都打拼过的布莱切。马布里还表示,他和俱乐部将极有可能会用状元签签下CUBA最有价值球员、来自北京大学的新秀王少杰,后者在今年初的CBA星锐赛上曾经大放异彩,率领大学生联队首次击败CBA星锐队,王少杰荣膺那场比赛的MVP。

  仅仅过了不到一周,马布里的引援构想已经有了很大进展,显现出了俱乐部对于老马的大力支持。孙悦与北控签约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双方很快就会在合同上落笔。

  与此同时,正在当打之年的前广东队队员、上赛季效力于青岛队的高尚也极有可能签约助力北控。此外,北控俱乐部也多方接触了其他处于“自由身”的国内球员,比如前新疆队的大前锋孙桐林、前八一队的组织、得分后卫韩硕等等。这样俱乐部在国内球员方面的框架就已基本确定,新援之外,上赛季发挥不错的队长于梁、新秀许梦君、中锋王征等将会留队。

  北控在新赛季还有一个有利条件,球队具有三外援上场的资格,在亚洲外援方面,俱乐部属意的前广州队巴勒斯坦籍前锋桑尼·萨卡基尼有望来投,再加上马布里口中已经基本确定的多米尼克·琼斯的加盟,北控男篮在外援引进方面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差确定大外援人选。

  俱乐部管理层人事更迭,队员阵容换血,马布里还在上周五的媒体见面会上让记者们见到了他的教练团队,这也是一个全新的组合,两名美籍助教和一位体能师,国内助教选择了他在佛山队效力时的老队友赵永刚。这样,北控男篮在新赛季从上到下基本完成了重建。新赛季开始前,老马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去磨合队伍,新赛季的目标将是球队历史上从未达到过的高度——杀入季后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杜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