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毅飞助“棋城”成都圆梦世界冠军

2017-02-08 15:0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党毅飞(右)正在对战(成都棋院供图)

2月8日中午,来自成都棋院的围棋九段选手党毅飞在第2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中,奋战294手,执白苦胜对手周睿羊九段,最终比分在三番棋决斗中以2:0战胜对手,成为世界冠军。这是党毅飞第一次登顶世界围棋之巅,也是成都乃至四川棋坛历史上的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成都围棋人多年的世界冠军之梦,由党毅飞实现!

冷门!这大概是世界棋坛的共识,但对于党毅飞,这座LG冠军奖杯应该是迟来的奖赏。中国一冠群中又多一人。出生于1994年6月的党毅飞自幼学弈,与诸多冲段少年一样,有着“天才”之誉。不过与他年龄相仿的学弈者中强豪林立,党毅飞并不显得特别突出。只是这一回他“黑”得更加彻底,一跃攀上了棋界巅峰。

去年11月党毅飞打入决赛后,以两次世界大赛亚军的成绩自动升入九段。但党毅飞表明决心“我是想拿世界冠军升入九段,而非靠两亚”。2016年中国围棋全面崛起,中国围棋的“国强云强”体现在了党毅飞的身上。虽然围棋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开启,但是人类的职业棋手依然在求道的路上。党毅飞2012年的第4届BC卡杯遗憾止于亚军,但是坚持不懈耐心等待五年后终于圆梦世界冠军。

LG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180万元人民币)。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