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体育舞蹈节暖身:全国健身交谊舞培训班在蓉开班

2017-05-23 15:2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5月23日上午,2017全国健身交谊舞裁判、教师培训班在成都城北体育馆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全国的教师、裁判共计200余人齐聚蓉城参加培训。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闫小梅在致辞时表示:“交谊舞是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老百姓身边的项目。既有阳春白雪的一面,也有草根生活化的一面。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学到更多的舞技,回去跟学员分享、传递。”闫小梅说:“成都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离蓉时满载而归。”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世界舞蹈理事会(WDC)国际级职业裁判,世界体育舞蹈节常任主持人任荣生主持开班典礼,并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为大家指导探戈舞的训练和教学。除了任荣生,本次培训还特邀了武汉体院教授吴东方、国家一级舞蹈演员王长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裁判黎适中,以及付代菊、阿萝、唐海英共六位在各舞种的领衔裁判、选手和教师们为学员们授课。

记者获悉,培训班的培训课程有阿根廷探戈、健身水兵舞、交谊舞理论课、慢三步、慢四、探戈、广场舞、莎尔莎舞共7门,为期4天,设有专门的理论考试和舞蹈考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舞蹈裁判、教师和爱好者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学员都是自费前来参加培训的。

据任荣生介绍,健身交谊舞群众基础深厚,对场地、年龄的限制更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把这些舞种综合规范化后,从2008年开始创办这项全国培训,到一地火一路。成都是WDSF授予的“世界体育舞蹈名城”,也是“全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不但有多年举办世界体育舞蹈节的经验,更培养了广泛的舞蹈人群。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应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邀请,将本次培训放在成都,相信更有助于成都大力推进体育舞蹈、广场交谊舞、以及其他舞种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让舞蹈离群众更近,更接地气。

78岁高龄的凌云志老师来自安徽埠阳,是本次培训学员中,最年长的,他和舞伴蒯全珍共舞一曲后仍然精神矍铄,毫无疲态。他说自己跳舞已经30多年了,最大的收获就是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生中有好几个以前“三高”严重的,练舞后半年、一年的就降下来了,这么多年他自己的带过的学生都有40000余人,遍及安徽11个市、县,还有不少得过全国大奖。这次参加培训来到成都,感觉成都这边参加学习的本地老师相当好学,人也很热情,氛围相当好。

记者获悉,本次培训班是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系列培训班之一。今年9月,世界顶尖体育舞蹈选手将齐聚都江堰,为成都、为四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奉上一出世界顶级体育舞蹈盛宴。

体育舞蹈已经成为成都这座城市全民健身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全市目前已经有30万人将体育舞蹈作为健身的主要活动,体育舞蹈培训机构、俱乐部数以百计,囊括了老中青少幼各个年龄段……去年的世界体育舞蹈节开幕式上,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正式授予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称号,WDSF主席卢卡斯·辛德向成都市授牌,成都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成都拥有深厚的基础,”辛德说,“舞蹈节将成都推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成都。”

如今世界体育舞蹈节已经成为一个知名品牌,成为成都一张城市名片。不仅有力地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极大地带动了赛地旅游经济发展,更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交流中心注入了时尚活力。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摄影 城北体育馆董欲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