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开幕式演出

2017-09-06 16:0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2017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本次大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主办。记者获悉,作为本届舞蹈节的重头戏之一,开幕式前夜的“都江堰之夜”以及开幕式上的演出节目也进入到最后紧张排练、审查之中。9月3日,记者来到成都市城北体育馆、西南交大、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实地探班。

据开幕式导演组负责人介绍,主题创意将”中国红”作为主线,融入在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开幕式表演》与《都江堰之夜迎宾晚会》两个场景的表演中,并以此巧妙引领与衬映出创意画面: “红”与“绿”的反差;“动”与”静“”的对比;“虚”与“实”的呈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等艺术手法,以更好增强艺术震撼力。旨在突出 : 传承华夏精髓,弘扬中华文化,展现天府人文风貌!让世界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国,喜爱成都!

记者了解到,开场舞蹈为《鼓舞中华》,是由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氧气舞蹈团60余人组成,他们身着亮丽红装,变幻无穷地舞动着红色的中国大鼓、中鼓、手鼓、电光水鼓。以鼓为乐,以鼓成舞,在展示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音乐舞蹈文化时,又融进了一丝现代原素。颇具特色的鼓舞齐鸣,响彻云霄!象征着成都——这一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不仅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充满着无限未来的勃勃生机!

为了尽善尽美的完成这两个节目,舞团全体师生,从今年3月起,利用同学们繁重学业外的课余时间,每周进行两到三次排练,每次3个小时。暑假期间更是从8月10日起全团师生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和老师就结束了假期,开始全团集训。每天6个小时排练时间,老师和同学一起守在闷热的排练室内,衣服永远都是汗湿的,同学的关节许多都有练习留下的淤青,精益求精的打磨舞蹈里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而这一切的辛苦付出,只为了能完美的诠释出这两个作品,在本次世界体育舞蹈节上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成都、展示西南交通大学。

紧接着登场的是舞蹈《绿水青山总是情》,由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舞蹈系带来。“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这一山一水,相邻;这一清透,一厚重,相邻。在这天府之国,如此两处美景,让人无不向往惊叹。中国古典舞《绿水青山总是情》,由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60余名美丽的姑娘们,身着秀美的旗袍,手舞着飘逸的长缀扇,透过灵动、清新、飘逸的舞蹈演绎,完美展现了天府之国这一水一山的无比秀美和人文的旖旎丰彩。

百人大型表演舞《盖碗飘香》以170余人的表演阵容,极富创意地将拉丁舞、标准舞元素触入其中,从而形象地展示了茶馆里,从”掺茶”、”品茶”、到”醉茶”的表现演绎过程,极有特点地展现了四川”盖碗茶”浓郁的历史沉淀与文化韵味,从而吸引世界朋友们对成都传统茶文化的喜爱。

今年恰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学院将在十月校庆月举行一系列盛大精彩活动。此次在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上担负重要使命,也是为川影建校25周年的重要献礼。

本次大赛开幕式及迎宾晚会总导演由川影舞蹈系主任陈志惠担任。川影舞蹈系学生不仅将在9月9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表演50余人的旗袍秀《绿水青山总是情》,同时担任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冠、亚军选手的礼仪工作。此外,在9月8日举行的《都江堰之夜》迎宾晚会上,川影舞蹈系学子将在当晚最受瞩目的世界体育舞蹈明星红毯秀前后,表演藏族舞蹈《踏》、群舞《那年时光正好》,迎宾晚会双语主持曾令堂和薛艾同样来自川影双语班。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图片由城北体育馆董欲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