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星光璀璨迎来宾,精彩节目美如画

2017-09-09 15: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9月8日晚,在都江堰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南桥广场,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都江堰之夜”迎宾晚会震撼登场。成都都江堰,作为此次舞蹈节的东道主,欢迎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舞者和各位嘉宾的到来。

“都江堰之夜”迎宾晚会在过去七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大赛)的精彩瞬间中拉开大幕。紧接着,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舞蹈系学生现场演绎了《那年时光正好》。最美舞者颁奖仪式后,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郑志华先生致辞。他表示:“将把更好更优质的顶级赛事带到成都”。

紧接着来自40多个国家的体育舞蹈名星们,身着华美的盛装,踏着红色的地毯,款款而来,与到场的市民群众互动,体验国际旅游城市的休闲生活,领略成都人民的热情。

迎宾晚会后《中国红》、《祈新米》、《浣花芳吟》等多台节目陆续登台。《中国红》以戏曲与舞蹈结合的表现形式,将川戏的锣鼓腔调与京戏的哼唱旋律完美结合。作品中呈现了南腔北调的大胆艺术碰撞,那大红色身袖的翩跹起舞,那40余名蜀娃行云流水般的舞台画面,将京戏与川戏、将戏曲与舞蹈巧妙结合;将“红”的经典与现代中国的结合,从而传承演绎了精彩的《中国红》!

成都这座历史名城,有一个同样历史悠久且充满诗意的地方——浣花溪。唐代大诗人杜甫在此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美景名句;唐代著名诗人薛涛也曾在此居住,并在此度过余生。《浣花芳吟》整个舞蹈语汇就象一首首优美的诗句……茅庐、小溪、竹林、楼阁,就是当时浣花溪的写照;加之溪畔秀丽端庄、神韵优雅的花季女子,活生生勾勒出一幅浸润心魂的动人画面!

此次迎宾晚会导演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晚会紧紧围绕世界标准舞舞锦标赛、世界表演舞锦标赛和国内相关比赛的意义,渲染友谊、交流、祥和的氛围,突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理念,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在“都江堰南桥之夜“”相聚一堂,体会浓浓的中国风情。”

据悉,在节目的选取中,既有中华民族特色,又有经过创新,且具观赏性的,展现咱天府地域文化的作品。最后,还有让世界选手们参与互动的狂欢时光,让世界各国的选手朋友们,深深体味到天府之国的魅力与浓浓的情谊,以此深深印在各国朋友们美好的记忆里。

都江堰是“国际级历史文化名城”、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悠久的历史人文,宜人的生活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景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9月9日,本届舞蹈节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据悉,今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内容极为丰富,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三项赛事活动,即WDSF世界标准舞锦标赛、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第八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

首次亮相成都的世界标准舞锦标赛是不折不扣的WDSF最顶级赛事,每个国家只有两对选手名额,参赛选手均为各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所以参赛选手水平之高,甚至超过往年举办过的WDSF大奖赛系列,相信可以带给大家更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记者获悉,本届舞蹈节将由WDSF新闻委员会对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全方位展示成都的美好形象。世界体育舞蹈节已成为世界了解成都的一扇窗户,展示了成都独特的城市魅力。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摄影付进 董欲晓 张云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