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体育舞蹈节:展示美丽成都 提升城市软实力

2017-09-11 08:5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盛况空前的体育舞蹈盛宴——2017年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10日晚在都江堰落下帷幕。选手带走了荣誉和感动,而赛事的品牌在成都扎下的根更深了。从2010年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开始,一年一个台阶向上发展,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一项优质赛事品牌, 位列“国际体育赛事名城”最具品牌号召力的赛事活动之一。

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科技、金融、文创、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当前,成都正加紧假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对外交往的媒介,世界体育舞蹈节以其“世界通用语言”的特色,在塑造、传播城市美名,展示城市风貌上发挥着独特作用,对扩大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成都持续建设“国际体育赛事名城”。今年举办的国际大赛达19项之多。这些具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赛事,成为成都对外开放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成都与世界的交流,架体育之桥带动旅游产业、餐饮酒店业发展、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届舞蹈节由WDSF新闻委员会对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全方位展示成都的美好形象。时至今日,体育舞蹈节已不仅是一项单纯的赛事活动,而是越来越多角度展示并传播成都独特的城市魅力。

去年成都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授予“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称号。体育舞蹈是成为目前成都唯一获得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官方认证的运动项目。“未来舞蹈节只会越办越精彩,更加密切与城市、与市民的联系”,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图片由城北体育馆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