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太极进校园”收豹尾:24校学生作太极拳成果汇报展示

2017-10-23 10:3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10月22日,2017年“太极进校园”成都市第六届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在成都市七中初中学校举行。本次集体展示也是本年度太极蓉城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青少年太极拳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市友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市武术运动协会协办。

记者获悉,竞赛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进行成都太极三路至六路以及自编套路的展示。据此,报名参赛的24支队伍中,小学组占10支,初中组8支,共计800余人。

“太极进校园”活动自2012年3月在成都全市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都市所有学校也已经将“成都九路太极”纳入体育教学内容。

太极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涵,其和谐包容、刚柔相济的思想,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涵养学生品格心性,奠基学生职业素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摄影 董欲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