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出征世界排球联赛 川将杜海翔再进国家队

2018-05-25 07:20: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杜海翔是四川男排的一员猛将。

本周,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向国际排联递交了14人参赛名单。老将张晨领衔5位主攻入围,而接应位置仅有江川1人入围,其中,川将杜海翔出任主攻手,这也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名单。同时,杜海翔也成为中国排球队唯一的川将“独苗”。

杜海翔是国家队的老面孔,23岁的他也一直被外教视作潜力核心选手,他能力强、身体素质好、基本功扎实,曾客串过自由人。而作为主攻手,速度快、力量强是杜海翔的特点,这也是杜海翔再次入选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在去国家队报到前,杜海翔曾说:“我希望自己能利用这个机会,找到和优秀选手之间的差距,同时通过对外打比赛,增加更多的见识。”此前的国家队经历,杜海翔认为收获最大的是在外打比赛的见识,高手过招之间的经验积累。而过去的那个赛季,他就从外援身上也学习了不少,“在困难球的处理上,别人确实有更独到、更稳定的发挥。”

杜海翔离开四川队前,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给爱徒下了死任务——“不要打酱油。”傅军认为,处于新老交替中的四川队,目前这种年龄配置比较合适,“联赛的中段没有想过可以打进四强,打八强那一仗很艰难,四强又更艰难,最终取得这个成绩,要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当时领导说,有一丝希望就不要放弃,最终我们也努力做到了。”

作为2018年中国男排国家队首秀,即将在宁波站迎战劲旅保加利亚、阿根廷、美国,三个对手都是实力强劲的一流劲旅,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来说,派出这样的阵容不仅要历练新人,更要磨合队伍,力争为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练兵。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