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运会网球赛收拍,青羊区收获6个第一

2019-05-10 15:3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5月10日,成都市第六届老运会网球比赛在高新区网球中心收拍。经过三天的争夺9个组别冠军各归其主。其中,青羊区独占鳌头,夺得了男子A、B、C组、女子D组、常青组、混双组六个组别的第一名,成都市老干部网球馆获得女子A、B组第一名,高新区夺得女子C组第一名。

网球运动在成都市老年人中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全市性的老年人网球大赛受到了热烈欢迎。共有来自区(市)县、成都市市级机关、网球专项俱乐部、大企业等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所有男女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划分,分别进入不同的组别进行比赛。各年龄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以此来更好地保证每一位选手的参与感。

三天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们均都一大早就来到赛场上练球、热身。由于形式多样的老年网球比赛在成都市经常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都具有较高的水平与技艺,故比赛一开始,角逐就十分激烈。尽管老年选手们都已年过半百,但从他们高昂的斗志、旺盛的活力,以及极具专业性的轻跳发球,侧身击球,流畅转换调整位置、网前高质量截击与对角线挑高球相结合等各种技术动作来看,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逊年轻人,尽显老当益壮的体魄和神采。不少的参赛者表示,对于我们老同志而言,比赛的目的不在于结果,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

成都市第六届老运会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体协承办。比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及常青组四个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