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点燃激情!2019环四川(营山)国际自行车联赛开赛

2019-11-24 13: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摄影 尹钢

11月24日,继宜宾翠屏站和凉山会东站后,2019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在南充营山重燃战火,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11名选手在四个组别的比赛中展开争夺,其参赛人数创下该项赛事单站比赛之最。

该联赛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自行车运动协会和营山县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继营山国际马拉松、全国BMX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锦标赛、中国BMX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国际性赛事后,营山县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性体育赛事。

9点整,随着一声枪响,来自以色列、伊朗、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国内外自行车选手迅速冲出,沿着美丽赛道快速骑行。车轮飞转,带着嗖嗖风声,一座颇具现代化风貌的城市映入选手眼前。

本站比赛的主题是“竞骑山水田园城,共享生态宜居县”,充分诠释了营山县委县政府以“产业融合、生态宜居、文化铸魂”为发展思路、以“体育强县”为战略战术、着力打造田园生态新营山的决心和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共吸引国内外上千运动员的踊跃报名,组委员经过严格筛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411名运动员最终获得了参赛资格,其参赛人数创下本项赛事之最。他们分别在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和山地本地组四个组别中展开争夺。

最终,来自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夏威夺得公路男子精英组冠军;迈金朝盟体育车队的侍宗康勇夺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元动力中国车队的汪兴娥将女子山地公开组的冠军收入囊中,皮卡丘车队的李秋勇夺男子山地本地组冠军。

据悉,2019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下一站的比赛,将于12月在成都双流区盛大举行。

新闻多一点:

中国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是四川境内举办的一场世界级专业自行车赛事,是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各分站赛举办地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高质量体育文化精品工程,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助推地方体育旅游经济发展。举办自行车赛事,将把运动元素注入城市气质,全方位带动城市营销,让城市品牌、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四川在大型体育赛事中的国际地位,促进赛事举办地相关产业事业发展,增强其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