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圆满结束

2022-12-24 18:1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2022年12月23日—12月24日,2022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以下简称为车迷节)在邛崃河滨广场及环南河绿道火热开赛。

在12月24日的专业组公开赛上,包括男子精英组(88KM)、青年组(33KM)、大师组(16.5KM)、女子组(16.5KM)、青少年甲组(16.5KM)、青少年乙组(11KM)、青少年丙组(5.5KM)、青少年丁组(5.5KM)在内的8组比赛可谓是大神辈出,在酣畅淋漓的竞速骑行中完美的诠释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骑行爱好者令人惊艳的成都速度。

精英组比赛上,由胡志超、张书菻、高鹏、毛仁、吴泽君、5位选手率先突围,全程以2分半左右的时间领先大部队。他们轮流领骑,有竞争也有合作,名次很重要,但友谊也很重要,这大概就是公路自行车赛具有的独特魅力。

冲刺阶段,由胡志超、张书菻、高鹏三人并肩抵达终点,三人以不到1秒的差距获得男子精英组前三名次,由胡志超选手以2:00:20.189的成绩摘得本场比赛桂冠。

同时,胡志超选手还凭借15分的总积分获得冲刺积分榜第一名,整场比赛,他牢牢占据第一梯队位次,向我们展现了一名专业选手在比赛中坚定向前的优秀品质。

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大师组由王海峰以0:24:42.770 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组由段佳怡以0:28:28.01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青年组由胡豪以0:47:54.58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青少年甲、乙、丙、丁四组的第一名获得者分别是罗鸿宇、陈逸龙、张孟奇、吴锦成。

这些选手作为佼佼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从今天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恭喜他们!

在车迷健身节现场,我们注意到幼儿组的参赛小朋友年龄最小的不满3岁,参加骑游的最年长的则已经超过70岁。有不少家庭全员到达现场,或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比赛,或是在道旁为孩子加油打气,这一幕幕场景让我们感受到骑行这项运动已经深度融入到了成都人的生活中。

不少家长表示,骑行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项优质的健康健身运动,在锻炼孩子意志力,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品质方面同样有着重要意义。

车迷节以绿色、低碳、健康的户外锻炼方式,倡导大家在“天然氧吧”中乐享运动的快乐,愉悦身心,收获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而用更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挑战。

13年来,46站赛事,从成都到全国,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始终坚持以国际赛事标准为引领,努力将车迷节打造成为成都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同时,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健康的骑行运动,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户外休闲新场景,推动户外体育新经济,引领绿色时尚健康幸福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