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点图片

迎新,去遂宁登高!

2023-01-05 18:1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2023年1月5日,四川省第一届“健身绿道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遂宁经开区赛场之西山云健身登高赛启动仪式于遂宁市船山体育馆外顺利举行。此举意味着,遂宁在全省21个市州中,率先拉开了今年全民迎新登高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届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

比赛以“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体健”为主题,在新的一年,号召市民参与户外运动,感受绿色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传统文化助演,“登高赛”隆重启幕

活动当天,由遂宁经开区老体协机关太极拳队向现场观众带来了花样二十四式太极拳展演,他们拥有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太极拳活动经验,并在多个比赛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是展现遂宁经开区传统文化的重要团队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太极拳作为开幕表演,意在表达遂宁经开区对弘扬传统文化的坚定态度和对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理念。

除太极拳表演,现场还由遂宁经开区老体协广场操舞分会表演了《母亲是中华》主旋律舞蹈节目,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理念,同时也通过活动倡导更多中老年群体,以低强度舞蹈形式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

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永进在致辞中说,新年登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寓意着新的一年事事顺意、步步高升。举办新年登高全民健身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委、市委全民健身计划,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邓永进表示西山云健身登高赛对遂宁经开区新年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必将迎来新高潮。

最后,由当天出席活动的所有领导嘉宾共同鸣笛发令,在一声声清脆的鸣笛声中,宣告四川省第一届“健身绿道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遂宁经开区赛场之西山云健身登高赛正式开赛!

迎新登高,公园绿道呈现生态遂宁

启动仪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带领下,由当地运动员与市民组成的队伍前往西山公园生态健康绿道进行了线下登高活动,活动全程进行直播,向现场及线上观看直播的市民朋友展现西山公园绿道优美的自然环境及遂宁市建设成熟的公共体育场所风采,同时也展现了当地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精神面貌。

本次线下登高活动举办地西山公园,总面积约116万平米,是集林地游览、休闲养生、文化观景、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目前已经成为市民重要的户外活动场所。

登高活动以倡导感受自然、健康运动的登高健身运动为初心,西山云健身登高赛依托生态公园景观资源,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深度的新年体育赛事活动,将地方文旅资源与体育事业有机结合,带动市民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走进大自然,享受阳光、享受运动。

工会在行动,西山云健身登高赛年味更足

作为本届比赛承办方之一的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也将今年的迎新活动结合到了当天登高活动中。由“工会”组织的现场送春联、送“福”、寻“宝”等活动让现场的年味更加浓厚。

现场,姜友维、赵虎、李太荣、刘仕国等省内优秀书法家挥就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免费赠与现场市民朋友,这一份份红底黑字寄托着中国人独有的节日情怀,同时也展现了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一项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魅力;而在山顶进行的寻“宝”活动更是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探索、寻找、揭秘的过程中,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舒适、欢乐的新年氛围!

据了解,继西山云健身登高赛启动仪式后,在接下来的一月时间里,将有来自遂宁市及全国各地的群众,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到这项赛事中,用体育健身的方式迎接春节到来,主办方欢迎省内国内更多人积极报名参赛!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据介绍,作为遂宁市2023年首发体育赛事活动,西山云健身登高赛揭开了遂宁2023年体育事业建设的帷幕。在新的一年,遂宁将会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各项体育事业的建设中,积极寻求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的同频互动和“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