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晋级澳网女双四强 徐一璠组合出局

2018-01-24 09:15:49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庆李硕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硕)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3日展开了第九日的争夺,在两场女双1/4决赛中,八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以2∶0战胜了四号种子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晋级女双四强,六号种子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东布罗夫斯基的组合则以1∶2落败,无缘半决赛。

  彭帅/谢淑薇本赛季重新组合,虽然两人在悉尼站首轮出局,但来到墨尔本后,彭帅逐渐适应比赛节奏,谢淑薇在单打赛场表现出色,两人的比赛状态和默契程度都渐入佳境。本场面对四号种子,两人充分发挥了彭帅扎实的底线功力和谢淑薇灵巧的网前技术,首盘就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两人继续稳扎稳打,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以6∶4再下一城,赢下比赛。这是彭帅连续第二年打入澳网女双半决赛,去年她与赫拉瓦科娃合作斩获了澳网女双亚军。彭帅/谢淑薇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战胜了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瓦科娃的巴波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另一场1/4决赛中,徐一璠/东布罗夫斯基则苦战3盘,在首盘6∶0轻松获胜后,却被对手以1∶6、6∶7(2)逆转,遗憾止步八强。

  在当日进行的澳网青少年比赛中,头号种子王欣瑜在单打第二轮以6∶3、5∶7、6∶4战胜美国选手斯蒂恩斯,晋级女单16强,追平了她在大满贯青少年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全场比赛她虽然轰出了29记制胜分,但送出了57个非受迫性失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控制失误将是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