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四国赛收官 中国女足三战全胜蝉联冠军

2018-01-24 09:17:1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昨日,2018佛山女足四国赛结束全部比赛。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哥伦比亚队,三战全胜蝉联冠军。今日,球队将飞往美国洛杉矶拉练,到春节前回国。

  面对身体素质更为出色的欧美球队,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反而加强逼抢和身体对抗,此役他派出442首发阵型。最明显的变化是,中锋王珊珊又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李影被顶到最前。为了考察门将,此役他还派上1995年出生的门将陆菲菲。第一场,他派上的是赵丽娜。第二场,他派上的是彭诗梦。

  上半场第39分钟,中国女足获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机会。王霜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接破门。第64分钟,王霜下底传中,李影禁区内射门被对方球员拦在球门线外,任桂辛门前补射得手。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0。

  昨日是王霜的生日,有球迷在看台上拉出“天下吾霜”的支持横幅。无论球队阵型如何变化,球员位置如何变动,王霜依然是这支球队在进攻端的核心。从中场拦截到进攻串联,再到完成最后一击,个人技术能力出色的王霜就是本届中国女足在进攻端最重要的一环。赛后,王霜表示,连续两年在佛山度过生日很有意义,“不能太乐观,对手不强。暴露出很多问题,好好总结这3场比赛,在之后的比赛中解决问题。”

  埃约尔松也对王霜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在赛后说:“王霜是一名令人惊喜的球员,能突能传能射,我们尽量让她发挥最大的优势。”

  现在想办法提高王霜的体能。如果她能把体能提高到一定程度的话,就能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踢球。现在要让她适应球队的打法,这样才能让她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更好帮助到球队。

  埃约尔松透露,球队在美国拉练期间,将与4支全美排名前20的大学生球队交手。埃约尔松也将继续考察球员,他表示会在今年4月女足亚洲杯开始前,征召到最好的球员,将球员的体能训练至最佳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