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 中国破纪录晋级

2018-02-11 09:13:35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编辑:梁庆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周洋、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在第二小组中打破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记录,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其它晋级的队伍还包括意大利队、韩国队和加拿大队。

  韩国队同匈牙利、加拿大和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分在同一组,尽管在还剩23圈时,韩国队队员出现交接棒失误落到第四位,但她们依靠着强大的整体实力一步步追了上来。最终,韩国队以4分06秒387破奥运记录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加拿大获得小组第二。

  中国队同日本、意大利、荷兰队分在第二组。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起跑非常平稳,意大利老将丰塔纳一上来就冲到第一位。中国队范可新表现也不错,而且随后的几棒交接都非常不错,一直占据着第二位。在还剩10圈时,曲春雨利用内道超越荷兰队,升至第一。最终以4分05秒315再次打破了由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意大利队也以4分05秒918超过了韩国队此前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