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 中超四队仅有一胜

2018-02-22 09:27:16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庆陈晨曦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陈晨曦)21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上海申花队主场与澳大利亚悉尼FC队以2∶2战平,广州恒大队客场挑战日本球队大阪樱花,与对手互交白卷。两场平局,让中超4队在本轮亚冠联赛的战绩定格为1胜3平,唯一的一场胜利,来自上海上港队在20日以4∶1击败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在20日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客场以1∶1战平日本柏太阳神队。

  两轮小组赛,中超4队3胜5平保持不败,胜率却不高,其中上海申花队和广州恒大队两场比赛都与对手战成平局,已经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失去先机。在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之后,大阪樱花队主帅尹晶焕显然对球队未能在主场赢下对手心有不甘。广州恒大队虽然在比赛中占有一定优势,却无法将之转换为进球,球队核心郑智因伤缺阵,新援古德利首发出场,但塞尔维亚中场还需要适应比赛节奏,并用表现赢得队友的信任。新赛季亚冠两战不胜,也给广州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增加了不小压力,对于平局的结果,他表示“不能接受”。在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济州联队客场以2∶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从而以1胜1负的成绩超越广州恒大队位居小组第二。

  上海申花队所在的H小组强敌林立,如果想从小组出线,必须要在悉尼FC队身上拿够分数,因此,主场与对手战成平局并不是一个让球队满意的结果。上海申花队球员曹赟定在上半时开场仅5分钟就意外拉伤,打乱了球队的进攻部署。赛后得知,这名边路好手将缺席4周左右时间,这对多线作战的上海申花队而言,损失不小。主队攻击力的削弱,也让悉尼FC队可以有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在被马丁斯打入一球后,很快就反超比分。好在上海申花队外援瓜林禁区外的一脚精准垫射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双方再无建树,在场面上,上海申花队并不占上风。上海申花队主帅吴金贵在赛后表示:“上海申花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是‘死亡之组’,但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发挥出我们的最佳水平。”日本鹿岛鹿角队客场以2∶1击败韩国水原三星队,以1胜1平的成绩在H组中排名首位。

  接下来,“抗韩”将成为中超球队的亚冠主题,4支中超球队将与4支K联赛球队捉对厮杀,要想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主动,与K联赛球队的较量就显得尤为关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