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出炉!梅西2射1传 巴萨3-0切尔西晋级

2018-03-15 09:01:40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14日的两场次回合较量结束后,进入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强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巴塞罗那在焦点对决中主场以3:0完胜切尔西,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首回合五球大捷的拜仁慕尼黑没有过多松懈,客场以3:1战胜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总比分8:1连续第七年挺进八强。

  巴塞罗那与切尔西首回合1:1战成平手后,梅西用两射一传的出色表现成为次回合的主宰者,他也达成了欧冠百球里程碑。

  开场仅3分钟,梅西与苏亚雷斯打出精妙配合,梅西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射门,球从门将库尔图瓦两腿之间钻入球网。梅西出众的视野在第20分钟的一次进攻中得以充分展现,他中线附近断球后连续突破防线,随后将球交给远点的登贝莱,后者劲射得手。

  第63分钟,梅西在禁区线附近突然加速,甩掉防守球员后左脚低射,球再次从库尔图瓦两腿之间入网,阿根廷球星就此完成欧冠个人第100球。

  终场前巴萨还有机会改写比分,但保利尼奥的头球攻门被反应迅速的库尔图瓦单掌扑出。

  带着五球优势,拜仁慕尼黑做客伊斯坦布尔。第18分钟,蒂亚戈接到队长穆勒的传球,后点推射得手,这是拜仁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00粒进球,不过这位进球功臣在第35分钟因伤被提前替换下场。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拉菲尼亚的传中球导致贝西克塔斯球员格尼尔自摆乌龙。贝西克塔斯在第59分钟由曾效力于中超山东鲁能队的勒夫打入安慰性进球。拜仁替补前锋瓦格纳在第84分钟用胸口将球碰入网窝,个人欧冠首秀就有进球入账。

  72岁的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在本场胜利过后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欧冠史上首位连续拿到11场胜利的主教练。赛后他说:“我们在合适的时间取得了进球,之后出现注意力下降的情况也属正常。”

  西甲成为欧冠八强最大赢家,共有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三支球队。英超晋级的是曼城和利物浦,意甲也有尤文图斯和罗马两支球队晋级,另一支八强队伍是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

  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6日举行,八强对阵无回避原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