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武磊并不是一塌糊涂 会带郑智打亚洲杯

2018-03-21 08:52:53来源:凤凰网体育编辑:梁庆范宏基 刘璐莎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 范宏基 刘璐莎 南宁报道)3月20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南宁召开了赛前发布会,这一次跟随里皮参加发布会的队员是队长冯潇霆。里皮表示他在本次比赛中更关注队员等表现而表示比赛结果。

  在介绍球队备战情况的时候,里皮说,“我们这次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有来自欧洲和南美洲的对手,我们能够跟对手获得学习的机会。虽然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不会太好,但我们并不在意结果,我们需要通过和对手交手,得到成长和进步。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要将热身的重心进行调整,需要更多地和亚洲球队交手。”

  在国足的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威尔斯队进行了官方训练,他们表示对于国足的锋线很舒旭,里皮表示,“我想面对威尔士这样的强队,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威尔士不管是从身体还是从心理,都已经做好了面对任何球队的准备,不仅仅是面对我们的前锋。”

  武磊在联赛中威风八面,但在国家队中,他总是找不到射门靴,对此,里皮有自己的见解。“首先我想肯定,武磊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而且他在国家队的时候并不是没有进球,并不是一塌糊涂。我们和威尔士的差距不仅仅是在前锋一个位置上,而是在整体上,武磊是很好的队员,他有技术有速度,今后还可以在比赛中收获更多的进球。”

  本次中国杯,38岁的老将郑智落选国家队,那么郑智今后还有机会为国效力吗?里皮表示,“郑智落选本次中国杯阵容的原因是去年在联赛末期受伤,伤停了5个月。他最近才刚刚复出,刚刚打上比赛。如果他在亚洲杯之前有稳定的发挥和状态,在和其他国脚的竞争中占据优势,我们依然会把他招进国家队去打亚洲杯。布冯今年已经40岁了,依然在国家队中,郑智才38岁。”随后,里皮开玩笑说,“吉格斯会在明天上场吗?”

  吉格斯现在已经是威尔士的主教练。中国队和威尔士队的比赛,还将是威尔士主教练吉格斯的威尔士执教首秀,里皮说,“吉格斯是个伟大的球员,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我执教尤文图斯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和曼联交手。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希望他的教练生涯可以复制球员的辉煌。我不需要给他建议,他已经跟随伟大的教练弗格森这么多年,他只需要把弗格森这些年的经历复制下来就可以。”

  “我不知道威尔士球迷对于中国队是什么认识,我们在过去一年里,国家队和u23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我们和欧美球队依然有差距,但这些差距肯定在逐步缩小。”

  之前外界一直盛传何超是郑智的接班人,这一次何超来到了南宁,谈到接班人的问题,里皮说,“在拖后后腰的位置上,主要是何超和蔡慧康,何超这样的年轻队员,要想达到郑智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只打过u23的比赛,不管是国际大赛还是亚冠他都没有过,还需要不断的历练。”

  明天,国足要面对贝尔等多名大腕,里皮希望队员打出自己的风格。“明天的比赛球员一定要自信,比赛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我更关注自己的表现,对手有很多知名球员,我们要抛开比赛的结果,关注自己队员的表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