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落幕 NBA进入“季后赛”时间

2018-04-13 09:28: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至2018赛季NBA常规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12场比赛结束后,常规赛东西部前八名以及季后赛对阵形势也随之确定,NBA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正式进入“季后赛时间”。

  “赢球晋级、输球回家”,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与丹佛掘金队的较量直接关系到谁能以西部第八名的成绩搭上晋级季后赛的末班车。结果,坐镇主场的森林狼队经过加时赛,艰难地以112比106战胜对手,14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本场比赛森林狼队球星巴特勒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堪称球队重返季后赛的头号功臣。

  在另一场无关排名的比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客场83比96输给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火箭队以65胜17负的队史最佳战绩结束了常规赛之旅。本场比赛火箭队轮休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中国球员周琦获得了32分钟的最长出场时间,他在比赛中5投1中,拿下2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4次封盖。除周琦外,刚刚与火箭队签下短期合同的首钢外援杰克逊也在本场比赛亮相,他身披55号球衣,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8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

  随着排名的确定,本赛季季后赛对阵形势也最终揭晓。在东部,头号种子多伦多猛龙队将对阵排名第八的华盛顿奇才队;排名第二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遭遇排名第七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排在第三位的费城76人队将同第六位的迈阿密热火队交手;东部卫冕冠军、排名第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将迎战排名第五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在西部,全联盟战绩第一的头号种子休斯敦火箭队将迎来排名第八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挑战;卫冕冠军、排名第二的金州勇士队将遭遇排名第七的老牌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排名第三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对阵位列第六的新奥尔良鹈鹕队;排名第四和第五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和犹他爵士队将捉对厮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