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帅:不被看好但有机会进亚洲杯决赛

2018-04-17 08:55:20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林晓蔚

  原标题:中国女足主教练:虽不被看好但有机会杀进亚洲杯决赛

  新华社安曼4月16日电(记者林晓蔚)中国女足将在17日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对阵上届冠军日本队。中国队主教练埃约尔松16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与日本的比赛中国女足不被看好,但“铿锵玫瑰”仍有机会杀进决赛。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但这支曾八次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的队伍,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6年。中国队和日本队是老对手,上次碰面是在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上,中国队在比赛中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但最终0:1小负。

  从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来看,日本队排名第11位,中国队排名第17位。日本女足在201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2014年夺得亚洲杯冠军。本届杯赛日本队被分入拥有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死亡之组”,在大胜越南之后被韩国队0:0逼平,在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中,日本队做到了先进球,从而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直到最后时刻才被对手逼平,险些淘汰了澳大利亚队。

  埃约尔松说,队伍现在正全神贯注备战半决赛。“可能很多人并不看好中国女足,但我们坚信中国女足有机会赢球,结果如何,明天就见分晓。”

  埃约尔松表示,中国队对日本女足过去的成就表示钦佩,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专注于发挥自己的实力,同时尽最大可能去限制日本队发挥她们的实力。

  尽管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阶段打进了15个球仅失1球,但埃约尔松相信,对于半决赛来说,此前小组赛的胜利没有太多意义。这位前江苏苏宁女足俱乐部主帅说,无论对手比中国队弱还是强,他都不担心,中国队对于每个对手都拿出全部的努力去比赛。“小组赛对手是谁,我们不可能去选择。对我们来说,日本队仅仅是下个对手。”埃约尔松说,日本队擅长组织传球,其小组赛进球并不多,中国队首先需要做好的就是防守。

  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认为,小组赛艰难的晋级之路迫使每个球员都表现出了高水准,这有助于她们和中国队的半决赛。“球员们在这些艰苦的比赛中得到了成长。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半决赛对阵中国这样一支长期处于亚洲一流水平的队伍,我感到高兴。”高仓麻子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