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末战小鬼当家 胡尔克缺训或不首发

2018-04-17 08:58:24来源:新闻晨报编辑:梁庆俞炯

  晨报特派记者俞炯

  (墨尔本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8点多,上海上港远征亚冠小组赛末轮客场比赛的队伍抵达了墨尔本。当天傍晚,球队来到本场比赛对手墨尔本胜利的主场——AAMI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周二晚上,上港队将参加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并且在体育场的内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队长胡尔克并没有现身。

  由于上港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第一,加上这场长途旅行的客场比赛又夹在两场中超之间,因此球队只有四名绝对主力随队出征。

  不算联赛中首发的U23球员和本赛季一直以亚冠为重点的巴西中锋埃尔克森,其实球队的绝对主力只有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和石柯,以及队长胡尔克来到了墨尔本。倒是这次的远征球员名单中有8名U23小将,还有吕文君、林创益、傅欢等几名常规替补。

  根据亚冠的规则,小组赛中的黄牌将不会带进后面的淘汰赛,但如果在最后一轮吃到黄牌而变成累积两张黄牌,或者吃到红牌那么将会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停赛。因此,上港队中身背一张黄牌的主力球员奥斯卡、武磊、于海和贺惯都被留在了上海。另外,本周日球队将在中超第七轮比赛中,主场对阵近来状态正佳的天津泰达,因此需要保持充沛体能的两位中场主力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也获得了轮休。

  上港队主帅佩雷拉会用怎样的一套阵容呢?以他相对求稳的战术理念来分析,应该说带上的三名后防主力颜骏凌、石柯和王燊超都会出场,这样可以保证球队防线的稳固,毕竟本赛季至今上港队还没有输过球,肯定也不想轻易就在墨尔本翻船,而且还有可能会让石柯和王燊超搭档中卫。这样的话,傅欢和张卫有机会作为先发的边后卫出场。

  中场位置上,球队三名主力全部缺席,参照上港队本赛季之前的换人策略,林创益、张一和孙峻岗或者是张华晨首发的可能性较大。锋线上,埃尔克森出场无悬念,他需要靠比赛保持状态,吕文君占据一个边锋位置的可能性也很大。唯一的变数是胡尔克是否会首发出场,首发的话会踢多少时间。这次佩雷拉带到墨尔本的前锋球员还有李圣龙和U23小将陈彬彬、胡靖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