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肖国栋晋级 周跃龙李行出局

2018-04-17 09:02:24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7日早,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球员梁文博、吕昊天、肖国栋和张安达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获胜晋级下一轮,而小将周跃龙、于德陆和李行等五人没能通过本轮考验遗憾出局。另外,瑞恩-戴和史蒂芬-马奎尔等名将纷纷顺利闯关,来到了资格赛的最后一轮。

中国球员在第二轮最后一天的争夺中成绩喜忧参半。20岁小将周跃龙对阵年长十岁的威尔士球员丹尼尔-韦尔斯,韦尔斯在首局拉锯战中最后的彩球阶段打进粉球先下一城,第二局周跃龙中盘抓住对手进攻失误上手打出单杆69分将比分扳成1-1平,接下来周跃龙又是依靠远台上手一个单杆81分将比分反超成2-1,第四局韦尔斯单杆55分剩下五颗红球中断,周跃龙上手后打丢彩球被超分,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漫长琐碎的纠缠后周跃龙在彩球阶段打进粉球将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周跃龙在中盘接手打出单杆58分将比分扩大到4-2,拿到了两局领先优势。

第七局周跃龙两次上手分别得到30分和55分继续扩大比分到5-2,第八局韦尔斯单杆71分追回一局,双方第一阶段比赛打成5-3,周跃龙领先两局。进入第二阶段后韦尔斯仿佛脱胎换骨接连打出七杆50+,而周跃龙受到压制连丢六局以5-9落后,拿到赛点的韦尔斯此后略显保守患得患失,周跃龙在拉锯战中艰难的连救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近至8-9,关键的第十八局周跃龙与对手周旋到彩球阶段,黄球出现的致命失误断送了整场比赛,韦尔斯清至粉球取胜,周跃龙8-10憾负止步第二轮。

于德陆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詹米-琼斯,第一阶段于德陆如同梦游,九局比赛于德陆只在第四局以69-34勉强影下一局,琼斯打出三杆50+和一杆破百以8-1巨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二阶段后琼斯一上来就在第十局打出单杆92分拿到了赛点,此后场面陷入了长时间的僵持和纠缠中,于德陆韧性十足的连救了六个赛点将比分追至7-9,不过第十七局琼斯没有再让胜利从指缝溜走,于德陆29-73落败终以7-10告负出局。

带给人们惊喜的是小将吕昊天,在第一阶段2-6落后于马丁-奥唐奈尔后第二阶段吕昊天一上来就打出了单杆68分并连胜两局追近比分到4-6,奥唐奈尔回敬了两局并打出一杆72分后比分来到了8-4,又各胜一局后奥唐奈尔9-5拿到赛点,此后吕昊天赢下两局拉锯战将比分追成了7-9,关键的第十七局吕昊天打出单杆61分并随后以61-16锁定第十八局胜利从而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吕昊天单杆87分完成了绝杀,实现了从2-6到10-9的大逆转,惊险晋级到资格赛的最后一轮。

其他六位中国球员在当日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张安达第一阶段以7-2领先眼镜侠马丁-古尔德,第二阶段开始后张安达乘胜追击又接连打出单杆63分和95分以9-2领先拿到赛点,古尔德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张安达在第十四局打出单杆117分完成绝杀,总比分10-4获胜晋级第三轮。李行第一阶段4-5落后于黑人球员罗瑞-麦克劳德,第二阶段李行打出三杆50+和一杆破百与对手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中麦克劳德依靠一个单杆67分以77-8锁定胜局,李行9-10遭绝杀出局。

另两场中国德比战中,肖国栋第一阶段6-3领先梅希文,进入第二阶段后肖国栋连胜三局拉锯战拿到了赛点,第十三局梅希文凭借单杆57分挽救一个赛点后第十四局肖国栋80-32锁定了比赛胜利,总比分10-4晋级下一轮。梁文博第一阶段7-2较大优势领先赵心童,进入第二阶段后梁文博在第十局打出单杆77分将比分扩大到8-2,此后赵心童连追三局并回敬了一杆86分将比分追至5-8,第十四局梁文博58-43获胜遏制了对手连续追分的势头,第十五局中赵心童拿到15分中断,梁文博单杆78分绝杀将比分定格在了10-5,顺利闯入了资格赛的最后一轮。

其他主要场次的情况,瑞恩-戴由于对手米切尔-曼恩退赛不战而胜得以晋级,将在最后一轮中与老磨王彼得-艾伯顿相遇,后者打出六杆50+以10-5在第二轮中战胜罗比-威廉姆斯晋级到第三轮中。杰克-利索夫斯基打出五杆50+和三杆破百以10-3轻取大卫-格雷茨,将迎战老将阿兰-麦克马努斯。迈克尔-怀特10-7艰难战胜约翰-阿什利,将对阵吉米-罗伯逊,史蒂芬马奎尔10-4击败哈马德-迈阿后与侯赛因-瓦菲在第三轮中相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