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场朱婷20分夺MVP 瓦基弗获土超第10冠

2018-04-27 09:11:40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经过5场激战,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全部结束。在决胜场的较量中,瓦基弗银行关键分把握得力,3-0力克伊萨奇巴希,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20。瓦基弗银行在5场3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3-2险胜宿敌,时隔两年赢得本队的第10个联赛冠军,继超级杯和杯赛后收获赛季第3冠。朱婷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并摘得MVP,进攻25扣17中成功率68%,拦网贡献2分,发球进账1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沿用了决赛第4场的主打阵容,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居内什、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梅里哈、拉尔森,副攻阿里奇、克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瓦基弗6-3占先,朱婷一传受挫令对手追至5-6。博斯科维奇进攻受阻,瓦基弗趁机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1-6。伊萨奇巴希在拉尔森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迫近到10-11,拉西奇封死博斯科维奇的反击,瓦基弗12-10领先。对方扳成12平后,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相继突破成功,瓦基弗14-12超出。15-14领先的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加强后排。拉尔森反击追成17平,瓦基弗凭朱婷的后排吊球过轮。18平后罗宾逊调攻命中、拉西奇拦住博斯科维奇的扣球,瓦基弗20-18占先。拉西奇快攻出界、博斯科维奇发球建功,伊萨奇巴希22-21反超。朱婷强攻稳定、博斯科维奇发扣均有闪失,瓦基弗24-22反超赢得局点。朱婷封住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瓦基弗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斯洛特耶斯强攻得手、居内什攻拦两度建功、朱婷探头命中,瓦基弗4-0超出。伊萨奇巴希靠拉西奇的发球失误过轮后,瓦基弗再获3分7-1占先。瓦基弗自失增加让对手追至6-10,高兹德发扣强势助本队12-6领先。斯洛特耶斯两度扣球失误、朱婷飞一传,伊萨奇巴希迫近到12-14,瓦基弗利用朱婷的吊球过轮。阿里奇发球得分、拉西奇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未果,伊萨奇巴希扳成17平。18平后朱婷调攻打中、拉尔森进攻出界、居内什拦探头得手,瓦基弗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21-18。伊萨奇巴希随即连追3分战成21平,23平后高兹德反击成功、纳兹探头打中,瓦基弗25-23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2平后梅里哈扣球出界、朱婷拦网和反击两度建功,瓦基弗5-2超出。对手追至4-5后,瓦基弗凭朱婷的发球再获3分优势。伊萨奇巴希通过拉尔森的进攻扳成8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3平,朱婷扣球命中、高兹德反击下球、奥兹巴伊二次球得手,瓦基弗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6-13。博斯科维奇进攻受挫令瓦基弗赢得5分优势,伊萨奇巴希换上二传迪里克和副攻亚当斯。亚当斯网口控制得力、迪里克发球屡有建树,14-19落后的伊萨奇巴希扳成19平。20平后斯洛特耶斯扣球得手,朱婷探头和调攻3次建功、拉西奇拦网成功,瓦基弗连取5分25-20锁定胜局,3-0击败伊萨奇巴希。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夺下20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5分,主攻高兹德拿下8分,两副攻拉西奇和居内什均进账5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赢得12分,主攻拉尔森收获11分,副攻克勒奇勒和主攻梅里哈分别得到8分和6分。

  在单项奖的评选中,斩获5个奖项的瓦基弗银行成为最大赢家:第一强点朱婷荣膺MVP,队长高兹德赢得最佳主攻,奥兹巴伊收获最佳二传,奥格赢得最佳自由人,副攻居内什被评为最佳本土新秀。唯一旁落的最佳拦网被伊萨奇巴希的副攻阿里奇夺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