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洛佩特吉与皇马签约激怒西班牙足协

2018-06-14 08:52:2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周婉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西班牙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突然宣布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下课”,由皇马名宿、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体育总监耶罗成为临时主帅,带领“斗牛士”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大约19个小时之前,皇马官方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执教“银河战舰”,双方签约3年。由于洛佩特吉20多天前才与西班牙足协续约至2020年,因此皇马将向西班牙足协支付200万欧元的违约金。

  对此,西班牙足协做出了出人意料的激烈反应,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做出了解雇洛佩特吉的决定,我们感谢他的贡献,但我们在皇马宣布他担任主帅前5分钟才知道此事,我们无法接受这样的做事方式。”

  鲁维亚莱斯今年5月刚刚当选西班牙足协主席,他此前是西班牙球员工会主席,作风非常强硬。据说耶罗和球员都劝他不要冲动,因为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但鲁维亚莱斯仍坚持己见。

  “我跟球员沟通过,我能保证他们将竭尽全力,跟新教练一起争夺世界杯冠军,我们所有人需要团结一心。”鲁维亚莱斯强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