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杯 美加墨唱“三国演义”

2018-06-14 09:04: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26年世界杯最终花落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三国,而第五次提出申办的非洲国家摩洛哥则再次失利。

13日,在莫斯科会展中心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经过现场有投票资格的203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的投票表决,加、墨、美三国最终以134:65票击败摩洛哥,赢得了2026年世界杯的联合举办权,其中有1票选择的是两边都不同意,另有3票无效。

国际足联在全球一共有211个会员协会,出席今天大会的有210个代表,其中除了4个申办国不能投票之外,还有3个与美国存在回避关系的会员协会没有投票资格,因此现场有权投票的实际是203个会员协会。

2026年世界杯将确定扩军为48支队伍参赛,这对主办国将是一个考验,从赛程设置、交通路线到基础设施,都存在一定难度。在此前国际足联的一份评估报告中,加、墨、美三国的联合申办在基础设施等方面有一定优势。

国际足联已经修改了以前决定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规则,此前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仅由国际足联的24个执委来投票表决,但在国际足联腐败风波出现后,目前的投票规则已改为由除申办国之外的所有会员协会共同投票表决,当然,其中如果有存在回避关系的协会也没有投票权。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