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相差80倍 但比利时击败巴拿马不轻松

2018-06-19 08:40:39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树文 王浩宇

  新华社索契6月18日电(记者树文 王浩宇)18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队差点把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吓出一身冷汗,但凭借强大的实力,比利时队还是在下半时连入三球,以3:0取得了2018年世界杯G组开门红。

  巴拿马队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的最后一刻才奇迹般地挤掉了美国队获得出线权。对于这个中美洲的小国来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已经算了不起的成就。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他们顽强抵挡住了比利时的狂轰滥炸,但在下半时,默滕斯早早打开局面,接着“小魔兽”卢卡库梅开二度,为比利时取得宝贵的三分。

  比利时首发阵容中,除了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明星球员,两名中超球员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都在阵中;而后防大将孔帕尼因伤呆在替补席中。

  这是一场强弱悬殊的比赛,巴拿马全队身价为900多万欧元,而比利时全队身价超过了7亿欧元。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比利时队就获得了机会:维特塞尔抢断,卡拉斯科传给卢卡库,比利时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

  整个上半时,比赛基本在巴拿马队的半场进行,比利时队的控球率超过了6成,而射门也达到了9次,但始终无法打开胜利的大门。

  下半时一开始,比利时队获得转机。第47分钟,比利时队默滕斯在大禁区内一脚撩射,艰难打破僵局。这位比利时队中场连续两届世界杯取得进球。

  第69分钟,比利时队德布劳内禁区内妙传,卢卡库头球冲顶,2:0。

  第75分钟,比利时队获得反击机会,阿扎尔塞给卢卡库,后者梅开二度,3:0。

  下半时的巴拿马队进攻明显积极了很多,虽然一开场就丢掉一球,但在全场巴拿马球迷高唱“OLE OLE 巴拿马”的鼓舞下,巴拿马队反而打出一波高潮。第53分钟,比利时队防守漏人,巴拿马队穆里略禁区内射门被挡,这是他们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补时阶段,巴拿马队戈多伊无巧不成书地半场一脚吊门,也差点打破了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

  第83分钟,索·阿扎尔上场,这样阿扎尔兄弟都出现在比利时队阵中,成为一段佳话。

  G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