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晚对阵哥伦比亚 “德甲帮”盼赢球

2018-06-19 08:57:1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北京时间今晚8时,日本将迎来球队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对阵强敌哥伦比亚。作为亚洲最强球队也是最后一个亮相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目前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的中场长谷部诚将会继续担任队长,他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效力于不莱梅的大迫勇也在锋线上火力勇猛,承担敲开胜利之门的任务。香川真司依然是球队核心,他和同样有经验的本田圭佑将全力护驾球队。

  队魂 长谷部诚有经验

  日本队主教练西野朗确认,目前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的中场长谷部诚将继续担任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中都戴着队长袖标。

  作为日本队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长谷部诚的经验无疑是这支球队所倚重的。现年34岁的他出道于浦和红宝石,24岁时开启欧陆闯荡生涯,目的地是日本球员青睐的德甲,并且一待就是十年。无论是效力沃尔夫斯堡还是为法兰克福出战,长谷部诚都是球队中场最为稳定的一环,越踢越靠后的他还能胜任中后卫的位置。虽然耀眼的进球不多,但长谷部诚踏实的性格深受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赏识。目前他保持着日本球员的德甲出场次数纪录,本赛季长谷部诚代表法兰克福出场29次,为球队夺取德国杯立下了汗马功劳。

  谈到首战对手哥伦比亚,长谷部诚表示:“哥伦比亚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认为他们是H组中最强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过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曾经遇到不少困难,但是在热身赛战胜巴拉圭之后,所有球员重拾了信心。”

  此外,长谷部诚还特地提到了哥伦比亚的中场球员J·罗,并认为这位拜仁球星是哥伦比亚的进攻核心,“哥伦比亚的球员能力都很强,尤其是中场核心J·罗。如果我们能成功封死他,哥伦比亚将会实力大降。不过哥伦比亚其他球员也同样实力强劲。”

  锋线 大迫勇也状态佳

  由于冈崎慎司状态起伏,热身赛表现平平,而且有伤在身,效力于不莱梅的大迫勇也将成为日本队的锋线首发。

  1990年出生的大迫勇也出道于鹿岛鹿角,也是日本长期闯荡德甲的球员之一。在高中时代,他曾在全国高中生足球联赛中大放异彩,是历史上第一位在“冬之国立”中连续四场梅开二度的球员,并以10粒进球创造历史纪录,同时还拥有10次助攻,被誉为“高中亨利”。

  大迫的职业生涯从鹿岛鹿角起步,随后加盟慕尼黑1860,又转战科隆,在不久前刚刚官宣转会不莱梅。他的技术非常全面,具备良好的脚下技术和身体素质,处理球合理而冷静,是一位善于应对大场面的球员。世预赛对阵沙特的比赛,大迫勇也顶替冈崎慎司首发,从此成为日本队主力。在日本国家队,大迫勇也的进球效率不错,他出场26次,攻入7球。

  对于世界杯,大迫勇也自信满满,“我希望能够取得进球,因为我的位置就是前锋。我们至少要小组出线,力争取得能够刷新历史的成绩。”

  核心 香川本田表决心

  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日本队4比2战胜巴拉圭,终结了此前连续五场不胜的尴尬,香川真司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助攻两次。可以想见,这位多特蒙德球员仍将是日本队在进攻中的核心。

  香川真司说:“现在球队在精神层面充满斗志。如果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现在的精气神,我们将不惧怕任何挑战,并且敢于做出团队配合。我希望能在世界杯中担当首发,打起精神踢好每一场比赛。”同时,香川真司也承认,世界杯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但自己也重树了信心。“当然会有压力,但信心很重要,尤其是对于团队来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帮助到球队。”

  日本队另一位核心球员本田圭佑谈起此前日本队的换帅风波时说:“我感到队里气氛在逐渐高涨。足球是球员去踢的,我们不用太在意本职之外的一些事情,只要做到自己满意就好。”首战面对四年前曾在小组赛中大胜过自己的哥伦比亚,本田圭佑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让大家看看第一场比赛我们会完成怎样的承诺吧。”

  随着年龄增长以及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本田圭佑是否还能首发并不好说。对此,他表示理解,“首发还是替补我现在都不知道,不过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我都能够帮助到全队。”如果自己上场的话,本田圭佑表示:“我会认真地观察对手的防守,找到他们的空当去接球,成为进攻的起点。不论是传接球还是射门的数量、质量,我们都必须有所提高才行。”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