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滑雪人 进来领券!开年第一份大礼准备好了!

2023-01-11 11:36:33 来源:川体在线 编辑:何勇

2022—2023雪季已经来临,很多小伙伴已经准备就绪,奔赴今年的滑雪之旅。除了必备的雪服、雪镜、头盔、护具,这里还有一份专属于滑雪人的大礼千万不要错过!

 

一、玩雪,不只在北方

一说到雪,人们想当然地会把眼睛望向北方。其实,四川雪不少,能玩、好玩的地方还很多。

而且四川有着发展冰雪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运动、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方,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

日前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已经正式开启,这意味着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场地优惠政策、冰雪专线直通车已经准备就绪。

几年来,从首届冰雪季有200余万人次参与,到第四届活动结束,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余万人次。越来越多人从冰雪运动体验者成长为爱好者,形成了“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

本届冰雪季主题为“欢乐冰雪季,纵情蜀地游”,活动联动了广元、乐山、达州、阿坝等地的冰雪场地,在全省范围内多点开花。截至目前,2022—2023雪季全省正常营业的滑雪场有15个、滑冰场有14个、旱雪场有6个。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2023年春节假期的来临,全省各大冰雪场地将迎来新一年的首轮冰雪运动热潮。

 

二、冰雪运动苦与乐

“雪道的尽头是骨科。”“三亿人上冰雪,三千万人住骨科。”这些滑雪圈内调侃的玩笑话,确实在不断提醒着人们这项运动不可忽视的风险性。

作为专业技术性强、危险性大、安全保障要求高的体育项目,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和游泳、潜水、攀岩一并被列为中国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在越来越多人参与滑雪、感受冰雪快乐的时候,每个雪季都有安全事故发生。由于保暖措施不到位,冻伤和肌肉拉伤都有可能发生;安全意识不足,没有佩戴齐全护具;对自己滑雪水平的错误估计,急于求成挑战难度,都是相当危险的行为。

此外,被很多人忽视的是,“摔”是滑雪运动的必修课之一。正确的摔倒应该尽量侧摔,双手环抱胸前,不可后坐,更不能用手去扶地,以免发生手腕骨折。如何“摔”得优雅、“摔”得正确、“摔”得安全,选择专业滑雪教练很关键。

所以,带领滑雪爱好者们学习所需知识、正确穿着和护具配备、快速入门感受滑行快乐、规范技术动作突破瓶颈、确保滑雪过程中的安全、及时处理意外情况,都是滑雪教练存在的价值

 

三、大额奖券等你来领

为了让市民朋友更容易、更安全地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起“全民健身,‘惠’享冰雪”特别活动,一分钱抢购100元无门槛滑雪运动补贴金(仅限滑雪教练培训使用),省内六大热门滑雪场地均可使用!

适用场地:成都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西岭雪山滑雪场、广元曾家山滑雪场、阿坝州茂县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阿坝州理县孟屯河谷滑雪场、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

玩法如下:

(1)一分钱抢购100元无门槛滑雪运动补贴金(仅限滑雪教练培训使用,每个ID限购一张),每日限量200张;

(2)抢券时间为2023年1月12日—1月16日,每日下午15:00准时抢购;

(3)参与方式:扫码进入“引体向上小助手”成为群众体育引领员或关注“四川社体”公众号进行抢购。;

(4)抢购成功后,到店出示核销码即可成功使用。

(5)优惠券核销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图片来源:四川体育 成都热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