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2020女子围甲大同开赛 升班马成都队首次亮相

2020-07-29 11:17:35 来源:成都棋院 编辑:龙哓

“寻根中国 遇见名城”2020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轮比赛今天在山西大同代王府开赛,“棋圣”聂卫平等众多嘉宾到场助阵,芮乃伟感慨:“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开赛了。”本届女子围甲联赛开幕,是中国围棋大赛重启的标志。成都围棋今年是首次参加女子围甲。


在去年的女子围乙比赛中,成都队传奇老将孔祥明八段带领两名孙女辈棋手曹承亚二段和李思璇5段冲甲成功,成都第一次有了女子围甲队。升班马成都懿锦控股队领队是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教练是李亮、杨一,4名队员是李小溪初段、陈蔓淇初段、李思璇初段和韩国外援曹承亚二段,队伍将联赛目标定位为保级。


今年女子围甲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危建华和李亮带队前往大同。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成都队对阵浙江体彩队,三名年轻棋手显得不太适应,一台李小溪初段不敌汪雨博,二台李思璇初段负于王爽,三台曹承亚二段负于潘阳。“结果也是很正常的。”李亮对记者表示,“她们都没什么经验,水平也确实要弱一些。我们这次来主要是锻炼队伍。”据悉,大同站将进行四轮比赛。